>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射手献本赛季"第一帽" 泰达双外援中卫抢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3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一场焦点战中,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最终和天津泰达以4比4的高比分握手言和。本场比赛亚泰的莫雷罗完成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个帽子戏法,他也因此暂时位居中超射手榜首位。而天津泰达的双外援中卫组合则化身带刀后卫,合力帮助球队打入三球,不过最后时刻送出的乌龙大礼还是让这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以平局的结果收场。

  作为在前两轮结束后中超积分榜排名最后两名球队之间的对话,此番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的比赛也被外界视为是一场提起上演的保级大战。对于本赛季首次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来说,此前两轮全败的结果让全队上下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所以此番借助主场之利也是希望尽全力拿到三分以摆脱目前积分垫底的颓势。而反观天津泰达方面,在连续两个主场都没能取得进球之后,德拉甘率队故地重游也自然希望通过本场比赛来作为球队本赛季的转折点。

  结果还是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率先取得进球,并凭借队内头号射手莫雷罗的帽子戏法,先后三次取得比分的领先,不过后防线的几次防守失误还是葬送了好局,若不是最后时刻泰达后卫送上的乌龙大礼,或许迎接长春亚泰的将是三连败的结局。当然在球队收获赛季第一个联赛积分的同时,莫雷罗也完成了2016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在本赛季中超各队不惜花费重金大肆引进强力外援的大背景下,作为亚泰方面留用的外援,莫雷罗依旧凭借着自己不俗的门前杀伤力在整个联赛中拥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毫无疑问这位玻利维亚锋霸也是长春亚泰本赛季力争完成保级大业的最大依仗。而本场比赛结束后,莫雷罗也以4个进球暂时位居中超射手榜首位。

  对于天津泰达来说,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季前两轮零进球的尴尬结果再次让球队品尝着锋无力的苦涩。而作为泰达队史最贵外援的蒙特罗在单箭头位置上难以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也让有关他的使用问题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不过本场比赛德拉甘还是沿用了上场和北京国安的首发阵容,而蒙特罗也终于打开了自己的进球账户,上半场在接到胡人天传球后门前铲射破门,帮助天津泰达打入了球队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

  不过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既不是独中三元的莫雷罗也不是终于打破进球荒的蒙特罗,而是天津泰达的双外援中卫组合约万诺维奇和儒尼奥尔。这两名球员总共包办了两队总共8粒进球的一半。尽管儒尼奥尔的进球以及约万诺维奇的梅开二度甚至让做客的天津泰达一度看到了逆战取胜的希望,但终场结束前儒尼奥尔自摆乌龙最终还是让这场跌宕起伏的进球大战以双方4比4握手言和的结果告终。

  在天津泰达国内球员的储备上,中后卫这个位置一直是球队的短板,特别是在李玮锋退役之后,泰达方面就再也没有一位值得信赖的国产中卫。于是在本赛季球队开始尝试起了双外援中卫的组合,应该说尽管前两轮比赛球队在进攻端乏善可陈,不过仅丢一球的防守数据还是说明这套全新的中卫搭档也算经受住了联赛的考验。而本场比赛两名外援则向我们展示了自己带刀后卫的潜质,两人合力完成三粒进球帮助泰达屡屡绝处逢生,而这也算是对德拉甘在备战期对定位球专项演练的回报。

  本场比赛亚泰的莫雷罗和泰达的儒尼奥尔之间的对位也颇具看点,莫雷罗首开记录的进球正是力压儒尼奥尔用头球完成的破门,可以说身材偏矮的儒尼奥尔在几次和莫雷罗的高空球争抢中都处于劣势。不过下半场当天津泰达进行定位球进攻时,莫雷罗也没能盯住儒尼奥尔的前插,结果被这位来自莫桑比克的中后卫在禁区内完成了一次精彩的破门。无论如何,此役亚泰和泰达都算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得分办法,但也同样在防守端存在着不少的漏洞,对于这两支本赛季还是要首先立足保级的球队来说,今后在攻防两端的提升和优化依旧显得尤为关键。(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3/n443248567.shtml report 441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