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的荣耀》揭幕战落幕 邱建良复仇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勇士的荣耀》揭幕战落幕 邱建良血战四局复仇成功 一龙力克K-1冠军

  2016年4月2日,这是值得所有拳迷铭记的一天,也是中国职业搏击迈向世界搏击金字塔最顶端的重要一步。因为这一天,中国殿堂级搏击赛事《勇士的荣耀》打响了自己的首场比赛。在这场耗资千万的搏击赛事中,以武僧一龙、邱建良、铁英华、徐琰为首的中国勇士们不仅展示了新时代中国搏击选手的雄厚实力,更让世界看到了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中国搏击精神。

  《勇士的荣耀》揭幕战分为“崛起之战”、唐朝演唱会与“荣耀之战”三个部分共十五场对决。本次赛事也开创了以观众投票来决定比赛选手对阵的先河,“荣耀之战”70KG、67KG与63KG三个级别的六场比赛对阵均由近五千名拳迷从多个渠道投票产生,正因如此这六场比赛也颇具悬念。在备受瞩目的一龙与K-1 MAX世界冠军恩里克•科尔的对决中,一龙依旧保持了自己刚猛凶狠而又难以预判的传统武术式打法,这让打惯了世界顶级职业赛搏击事的科尔显得非常不适应,而且一龙的接腿摔也多次打破科尔的进攻节奏。虽然科尔的技术更为细腻、精巧,但是在重击能力上要逊于一龙,最终一龙与科尔打满三个回合点数获胜。

  另一场70KG“荣耀之战”对决是由中国名将徐琰对阵GLORY排名第四位的乔什•乔安西。徐琰有着丰富的对阵国际高手经验,比赛一开局他便展示出了自己颇具“国际范”的X型进攻技术。但是,徐琰的攻击打到乔什身上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效果,反倒是乔什犀利的反击让徐琰难以招架。就在回合结束铃声敲响的前一秒,乔什的一记膝撞正中徐琰腹部,被强制读秒。此后,乔什越打越顺,虽然徐琰也奋力反击,但最终还是被对手隐蔽性极强的前腿高扫KO。

  “荣耀之战”67KG比赛是观众投票热情最高的级别,事实证明这两场对决也是最激动人心的大战。在邱建良与世界泰拳王江通猜的复仇之战中,江通猜因为降重失败而被扣除一分,但是显然邱建良与江通猜都没有因为这一变数而改变战术。江通猜依旧稳扎稳打,而邱建良更是斗志满满,力求KO。两位选手战满三个回合不分胜负,裁判判定加赛。前三回合比赛中,邱建良因为自己的高频率输出而耗费了大量的体能,反观江通猜却状态正佳,如果邱建良再与对手进行拉锯战,极有可能因为体力不支而告负。因此邱建良果断改变战术,第四回合一开局便丝毫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利用连续的组合拳、高扫加膝撞将江通猜重创读秒。虽然此后的比赛中邱建良的体能已经无法支撑他完成有效的攻击,但是他还在不断的进攻对手,彰显了自己作为世界顶级选手的顽强意志品质,最终邱建良毫无争议的取得胜利。

  铁英华本次迎战的是泰拳大国法国最优秀的选手法比奥•品卡。比赛中,刚刚伤愈归来的铁英华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昂扬斗志,他与法比奥血拼的三个回合中,几乎是不停歇的输出攻击。值得一提的是,从泰国归来的他本次展示了腿法的巨大进步,多次高扫都绕过对手防守击中头部,最终铁英华凭借点数将顶尖选手法比奥击败,实现了自己从小虎到“丛林之王”的蜕变。

  由WLF 63KG世界冠亚军魏锐与邓泽奇出战的63KG比赛无疑是“荣耀之战”中选手水平最均衡的两场对决,不过这两场比赛却成为了最出人意料KO大战。首场比赛中,魏锐始终利用强力的攻击压制日本泰拳天王中村敏射,在第一回合前半段就使用突然性非常强的飞膝直接将叱咤世界泰拳界日本拳王KO,爆出了第一个大冷门。第二场比赛,邓泽奇对阵ISKA/WKU/WKA/IKBO四项世界冠军琼•伊曼纽尔里克。开局没多久邓泽奇的眉弓就被对手头部撞伤出血,在医务监督为其治疗时,邓泽奇急切的表示自己没有问题,完全可以继续比赛。接下来的比赛中,因为邓泽奇担心自己的伤势会越来越严重,最终被医务监督制止比赛,所以他明显加强了攻击频率。终于在一次拳法对攻中,邓泽奇后手重拳直接命中对手下巴,将其KO,爆出两大冷门的同时也捍卫WLF冠亚军的荣耀。

  在80KG比赛中,刚刚加盟了大东翔搏击俱乐部的“黑龙”阿迪萨亚再次高举中国国旗出场,这也让他得到了现场所有观众的欢呼与掌声。他本次是代替因故退赛的付高峰对阵世界排名第六位的亚历克斯•佩雷拉。虽然阿迪萨亚在世界排名中落后于对手,但他赛前信心十足的表示会将对手KO。比赛中阿迪萨亚的比赛风格与阿里极为相似,精巧的闪躲加上果断的反击让佩雷拉吃了很多苦头。但是在绝对力量上佩雷拉占据优势,即使拳法打在阿迪萨亚的防守手臂上也震撼力十足。最终,阿迪萨亚以点数告负,这样的结果让现场解说也产生了分歧,目前最合理的解释就是虽然阿迪萨亚的有效击中更多,但在出击频率与压制能力上不如对手,也就是说是阿迪萨亚的战斗风格让自己输掉了这场比赛。

  另外,本次《勇士的荣耀》还上演了一场惊天大逆转。在WLF新人王吉祥阿呆对阵日本悍将T98的比赛中,吉祥屡次重击对手肋部无果,反倒被T98用强力的低扫反击。从第二回合开始,吉祥就被对手压制处于劣势。而且由于受到对手不断的重创,吉祥的身体机能也严重受挫,体力开始大量流失。但是在第三回合,吉祥但始终没有放弃攻击对手。在一次组合拳之后,吉祥打出了一记高扫正中对手头部,T98也没想到这个看似马上就要被自己击倒的中国选手居然打出了如此突然的攻击。T98应声倒地,虽然被读秒后他还能够继续作战,但这已经无法挽回自己的颓势,最终点数告负。吉祥又一次用行动证明了意志对于搏击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其余14位中外选手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高潮迭起的对决。《勇士的荣耀》第一位女子选手龚艳丽、中国新秀赵春阳、WLF新人王孔龙分别点数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赛事唯一一场MMA规则比赛中,“玉面刽子手”计县却不敌俄罗斯悍将伊利亚•克扎诺夫,被裸绞降服。赛后,计县表示对手拥有着绝对的力量优势,自己不敌对手也在情理之中。

  虽然本次赛事已经落下帷幕,但这仅仅是《勇士的荣耀》强势崛起的一个开端,5月7日《勇士的荣耀》将迎来自己的第二场搏击盛宴。在未来还必将有越来越多世界顶级搏击高手走上这个擂台,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勇士的荣耀》凭借雄厚的实力与诚恳的态度,会成为又一新的世界最顶级搏击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3/n443252809.shtml report 2564 2016年4月2日,这是值得所有拳迷铭记的一天,也是中国职业搏击迈向世界搏击金字塔最顶端的重要一步。因为这一天,中国殿堂级搏击赛事《勇士的荣耀》打响了自己的首场
(责任编辑:叶翔 US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