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教练称孙杨受伤会影响备战 看好其拿下所有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3日,北京卫视《天天体育》栏目今天就孙杨最近的伤势恢复状况采访了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张亚东表示,受伤的确会对孙杨备战奥运会带来影响,但是他们对孙杨很有信心,张亚东表示,自己看好孙杨在所参加的所有项目上拿下金牌。

  《天天体育》节目表示,今年一月,孙杨照例远赴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冬训,在一次身体力量训练时发生了意外,右脚第五跖骨骨折。万幸的是孙杨的伤势并没有发生骨头的错位或旋转,所以在1-2周的恢复之后,孙杨就重新下水进行训练。当然,彻底恢复需要1-2个月的时间。

  “回来之后第二天我们就让医生进行了会诊,医生觉得可能是运动性疲劳性骨折,运动员长期训练可能会造成这个情况发生。第二就是现在新长的骨头还很嫩,希望再给一个月的时间,让骨头长牢固了以后再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因为这个时候如果再受伤的话就来不及了。”张亚东表示。

  张亚东表示,此次受伤会对于孙杨备战里约奥运会带来影响:“会有影响,因为前期的训练让他的训练从有氧、心肺这块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现在对他来说也很艰苦,也很艰难,因为他需要不断地从一个低的状态逐渐的去恢复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要付出很多的努力,也需要他花更大的毅力品质去坚持,所以他会很痛苦。”

  由于之前的助教布莱恩被国际泳联处罚,孙杨的训练也受到了影响:“他是我们跟丹尼斯沟通的一个桥梁,因为他不能进游泳池,澳大利亚泳协对他有限制,所以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本来布莱恩在池边,看完我们的训练情况去和丹尼斯沟通,可能会更好一些。后期布莱恩会相对参与的少一些,主要还是丹尼斯这边会有一些交流、沟通,但是还是以我们为主,因为每个教练员的训练手法理念不一样,我们也要借鉴澳大利亚好的手段,比如孙杨喜欢的一些手段,因为训练这种东西一定要教练看到才能练的,不是给个计划就可以练的,所以这块还是以在场的教练、我们的教练为主。”

  作为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院长,张亚东也表示分身乏术:“下一步我会以孙杨为主,学院的行政逐渐让其他的副院长帮着承担起来,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全力以赴(帮助孙杨)备战奥运会,现在是半天行政,半天在训练。”不过对于孙杨,张亚东还是很有信心:“我觉得问号倒不需要打,因为从我们方方面面都对他充满了希望,包括他自己自信心也很大。但是竞技体育没有说百分之百拿金牌的,但是我想如果做好了过程,应该是可以拿下金牌。我觉得所有他参加的项目都可以。”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3/n443254339.shtml report 1065 北京时间4月3日,北京卫视《天天体育》栏目今天就孙杨最近的伤势恢复状况采访了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张亚东表示,受伤的确会对孙杨备战奥运会带来影响,但是他们对孙杨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