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CAA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 > NCAA新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CAA简报:准探花狂打铁 北卡维拉诺瓦会师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3日,2015-16赛季NCAA锦标赛展开最终四强的争夺。

  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维拉诺瓦大学95-51狂胜俄克拉荷马大学44分,创造了NCAA最终四强历史上的最大胜分纪录。同时,维拉诺瓦大学也是继1985年之后,时隔31年再进锦标赛决赛。

  而在稍晚的一场对决中,北卡罗来纳大学83-66轻取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雪城大学,自2009年后,首度杀进了锦标赛决赛。同时,这也是北卡队史整整第10次打进锦标赛决赛。

  以下是详细内容:

  维拉诺瓦大学95-51俄克拉荷马大学

  也许没有人想到,本场比赛,两队的差距会如此悬殊。但整场球,维拉诺瓦大学展现了令人惊叹的进攻效率。全场,他们的投篮命中率超过70%,三分球命中率超过60%。反观俄克拉荷马这边,投篮命中率只有31.7%。

  在个人得分方面,后卫约什-哈特得到23分8篮板,克里斯-詹金斯18分8个篮板,莱恩-阿齐迪亚卡诺入账15分3次助攻。

  俄克拉荷马大学,头号球星巴迪-希尔德发挥令人失望,要知道,之前的4场比赛,他场均曾轰下29.2分。但此役,希尔德12投4中,三分球8投1中,只得到9分,伍达德贡献球队最高的12分。

  比赛开场后,希尔德率先命中三分,吹响了俄克拉荷马大学进攻的号角。但是怎料,这一球,也是他本场比赛投进的唯一1个三分球。之后的比赛,俄克拉荷马大学陷入得分荒,反观维拉诺瓦大学则是多点开花,迅速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半场打完,他们以42-28领先。

  易边后,凭借希尔德和伍达德的投篮入网,俄克拉荷马大学曾短时间复苏。但之后,维拉诺瓦大学再度发力,打出一波25-0的惊人攻击潮,分差也因此一下子被拉大到了30分以上。接下来的比赛,胜负悬念已完全丧失。最终,维拉诺瓦大学95-51狂胜俄克拉荷马大学,继1985年之后,时隔31年再进锦标赛决赛。

  北卡罗来纳大学83-66雪城大学

  此役,北卡首发五虎都有出色表现,球队核心布莱斯-约翰逊砍下16分9篮板,另外,贾斯汀-杰克逊贡献16分,米克斯15分,马库斯-佩奇13分,乔尔-贝瑞8分7篮板10助攻。

  雪城大学这边,核心球员吉比尼杰发挥低迷,他18投5中,只拿到12分。特雷沃-库尼得到22分5篮板,马拉奇-理查德森17分。

  比赛开打,战局还是比较胶着的。雪城大学,凭借攻防两端的强硬发挥,一度16-14领先北卡2分。但之后,北卡的强队本色开始显露,一波13-2的高潮后,他们顺利将比分反超。

  接下来的比赛,凭借阵容深度上的优势,北卡始终保持住10分左右的分差。而雪城这边,由于核心球员吉比尼杰状态低迷,追分的动力也不够。最终,全场打完,北卡罗来纳大学83-66轻取雪城大学,自2009年后,首度杀回锦标赛决赛。同时,这也是北卡队史整整第10次打进锦标赛决赛。(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3/n481691722.shtml report 1837 北京时间4月3日,2015-16赛季NCAA锦标赛展开最终四强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维拉诺瓦大学95-51狂胜俄克拉荷马大学44分,创造了NCAA最终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