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恒大面临生死战 鲁能客战平局可接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5日、6日,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小组赛第四轮争夺。由于与第三轮是主客场对调的赛程,所以主旋律依然是“抗日克韩”。将迎来球队第50场亚冠联赛比赛的山东鲁能能否以“新面貌”示人,在客场面对FC首尔避免一场惨案发生呢?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将迎来生死战,但愿他们能像赛前发布的海报所表达的主题那样:不再沉默,誓要爆发!和恒大队一样同样是要作客日本的上海上港希望可以保住小组头名位置,尤其是埃尔克森如果再进球将超越穆里奇成为效力中超球队中亚冠入球最多的球员;本轮中超BIG4中唯一坐拥主场优势的江苏苏宁面对FC东京目标就是力争三分。

  4月5日18点30分 FC首尔 VS 山东鲁能

  虽然20天前山东鲁能队在主场1-4惨败于FC首尔队脚下,不过本场比赛依然是F组前两名球队间的对话,前三轮2胜1负的山东鲁能队仍掌握着晋级的主动权,但是如果此役再次落败尤其是大比分输球恐怕鲁能队最终将迎来连续第七次止步于亚冠小组赛的悲惨结局,其实即使能像七年前客战FC首尔时那样收获一个平局(1-1)对于现在的山东鲁能队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

  不过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赛场面对韩国球队的整体战绩实战太糟,13战2胜2平9负进13球失29球,其中最近4次面对K联赛球队全败,并且单场每战都被对手四度敲开城池,在近10次与韩国球队对垒中更是2平8负未得一胜。反观FC首尔15次面对中超球队仅输2场,可以想见山东鲁能队此役将面临巨大挑战。

  更要命的是近期山东鲁能队状态很差,而FC首尔则正在势头上。上周末,山东鲁能客场0-2完败于由前韩国队主帅洪明甫执教的杭州绿城最近4场正赛输掉3场,且4战丢掉11球,王永珀还因为有伤在身极有可能缺席这场关键战役。FC首尔,在国内联赛中则是主场3-1击败仁川联队两条战线取得3连胜(打进11球),新赛季6战仅在国内联赛中客场0-1小负全北现代一场,其余5场比赛全胜且打进21球,其中曾在大连实德效力的阿德里亚诺一人便打入11球。

  任何人都清楚这场比赛对山东鲁能很难打,但也是绝对不能放弃的一战。主教练曼诺-梅内塞斯在输给杭州绿城后曾表示,希望在与FC首尔的比赛开始,球队能够展现出不一样的东西,如果再以一种令人羞愧的方式输球,他将不会留任。从目前的情况看,鲁能客场对阵首尔,梅内塞斯在人员上应该会有所改变,可到底会变多少,又会有多大效果,我们现在只能期待会收获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4月5日 18点30分 浦和红钻VS广州恒大

  上轮在主场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广州恒大队主场痛失好局被浦和红钻2-2逼平,这使得亚冠卫冕冠军在小组赛前半程战罢取得了2平1负仅得2分小组垫底的尴尬成绩。与此同时也意味着斯科拉里的球队在小组赛后三战已没有太多犯错空间,否则等待他们的将是史无前例的在亚冠小组赛阶段早早出局。

  广州恒大队此前共18次与J联赛球队交锋战绩为10胜5平3负,其中3负全部是作客日本拿到的,并且都是净负对手一球,这其中就包括差不多三年前2-3不敌浦和红钻,当时张琳芃和时任主帅里皮还在最后阶段被红牌直接驱逐,不过即使输球广州恒大依然小组出线,如今的恒大队显然是输不起的。浦和红钻在亚冠赛场与中超球队7次交锋2胜3平2负,其中在主场的3战2胜1平不败。

  上周末,广州恒大队在主场2-0击败广州富力赢得同城德比,不过内容仍难令人满意,球队在比赛中控制力严重下降,防守也漏洞百出。好在保利尼奥状态不错一传一射,J-马丁内斯也打入了个人的运动战首球。不过浦和红钻近期状态更好,近4场正赛3胜1平不败,且每场比赛都稳定的打进两球,其中兴梠慎三脚风颇顺,连续4战场场破门进球5个。首回合他和武藤雄树就把恒大后防搅和的一团糟,此次作客恒大队必须要解决防守问题。但愿能像国足一样,广州恒大队最终也能上演“奇迹”。

  4月6日18点 大阪钢巴VS上海上港

  作为亚冠新军,上海上港却是小组赛前三轮过后中超BIG4中唯一在本组占据小组头名的队伍,这当然得益于他们上轮在主场2-1击败大阪钢巴。不过由于G组四支球队积分差距并没有拉开,所以对于埃里克森的队伍来说在后三战仍容不得有任何松懈,值得注意的是算上资格赛轮,上海上港在亚冠的三场胜利都是在主场拿下的,新赛季两条战线客场仍没有胜绩。

  上周末,上海上港在客场几乎整场占据多一人优势的情况下却痛失好局,最终被重庆力帆1-1逼平。球队在双线已经连续6场比赛场场失球,按照埃里克森的设想,就是尽可能依靠球队的出色进攻来弥补和缓解防守压力,但是目前来看似乎还没有达到预期,球队在进攻端似乎只有埃尔克森和武磊是较为稳定的火力点,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埃尔克森在亚冠赛场的总进球数已达18个,如果此役再进球将超越穆里奇成为自2003年改制后在中超球队效力的球员里亚冠入球最多的球员。

  至于大阪钢巴队,近期状态比上海上港要差得多,上轮主场1-2被横滨水手逆转,其中队长、老将远藤保仁在补时阶段罚失点球错失扳平良机,也意味着大阪钢巴队在最近三场比赛中都是以1-2的相同比分吞下三连败,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后防线两员主将丹羽大辉和吴宰锡都有伤在身连续缺席。希望上海上港看似华丽的攻击群能够利用对方中路和右边路的软肋把握住机会力争客场抢分。

  4月6日20点 江苏苏宁VS FC东京

  上轮客场与FC东京0-0互交白卷后,江苏苏宁在亚冠前三轮过后以1胜2平的不败战绩积5分暂时排名小组第二,与领跑的全北现代以及身后的FC东京都有一分的差距,因此本轮主场与FC东京的比赛如果能够全取三分,无疑会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基础,当然同样希望在小组中保持竞争力的FC东京目标也是全力抢分。

  江苏苏宁之前在亚冠联赛赛场与J联赛球队的3次交锋1胜2平保持不败,并且自2月底在中国足协超级杯赛后败给广州恒大队后两条战线近5场比赛3胜2平未有败绩,球队正在逐渐走上正轨,在中超联赛暂时领跑的大背景下主教练佩特莱斯库同样也很好的兼顾着亚冠联赛,上周末与河北华夏队交锋时对若的使用就是最明显的例子。

  FC东京之前在亚冠赛事中两次作客中国,2012年小组赛1-1与北京国安队打平,16强战作客广州则0-1被恒大队淘汰。上周末FC东京在国内联赛中主场3-2战胜了名古屋鲸八,其中队长森重真人梅开二度,不过他在比赛临近尾声时也吃到红牌。可以说FC东京这支队伍与江苏苏宁有相似之处,就是特点鲜明,既有明显优势但也有明显不足,他们在后场的传接球低级失误较多,江苏苏宁如何做到扬长避短将是拿三分的关键,更何况首回合被罚停赛的拉米雷斯将解禁复出,这对球队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4/n443253922.shtml report 521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