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励志!美国视障跑者计划穿越全美 曾夺超马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4日,贾森-罗梅罗来自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丹佛,现年46岁的他是历史上第一位拿下超级马拉松赛冠军的视障选手。现在,在美国盲人运动员协会(USABA)执行董事马克-卢卡斯的帮助下,他希望成为第一位跑步横穿美国的盲人选手。

  虽然有视力障碍的困扰,但是贾森-罗梅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跑步运动员,他的全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50分。当地时间3月24日,贾森-罗梅罗从圣莫妮卡码头开始了自己的旅程,他计划耗时两个月的时间,在五月底的时候跑到波士顿的法尼尔厅。根据计划,贾森-罗梅罗每天平均要跑50英里(约合80.5公里),他随身携带着跟踪器,以便人们可以在美国的网站上实时跟踪他的跑步轨迹和进展。

  贾森-罗梅罗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了,在10岁到16岁期间,他被确诊为视网膜色素变性,眼睛的状况不断下降,14岁开始,他的视力逐渐丧失,几年前,他不得不放弃驾驶,承认自己的眼睛已经越来越差了。倔强的贾森-罗梅罗认为,自己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单独跑步的,所以在他的穿越美国计划中,绝大多数时候都是孤身一人,不过为了安全起见,他的母亲还是会开着一辆救援车,在附近保护着他。

  “在白天的时候,我还是可以看见一些东西的,我可以很好地独自跑步。”贾森-罗梅罗说,“但是在黑暗的条件下,这是相当麻烦的事情。我已经决定了要在凌晨跑步,因为我通常都会起床很早。而在太阳落山的时候,我就会停止跑步,因为我会疲劳,而且我的眼睛也会看不清东西。”贾森-罗梅罗希望可以找到一起跑步的伙伴,在他比赛的前17英里(约合27公里),美国盲人运动员协会(USABA)的执行董事马克-卢卡斯陪伴着他,另外一位的盲人选手阿德里安-布洛卡也会一起跑步。

  贾森-罗梅罗计划,每天要在路上跑12至15个小时,路途上一半奔跑,一半通过走的方式完成,来让自己放松一些。罗梅罗表示,希望沿路线的酒店可以为他提供一些免费的额客房,不过如果无法达到这个目标,他就打算在自己的汽车里睡觉,来节约成本,此前他已经通过募捐筹集了参加此次比赛的款项。作为一名极限马拉松高手,罗梅罗曾经在三天的时间里跑了205英里(约合329.9公里),不过此次比赛肯定是一个不同的挑战,为了完成自己的目标,他在开始比赛之前每周都要奔跑超过300英里(约合482.8公里)的距离,他同时表示,保持安全是自己将要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我在街头跑步的时候,就已经被车撞过七次了。”罗梅罗说,“现在,我必须要时刻提防着那些随时可能跑出来的人或者汽车,因为安全是最主要的事情,这也是我们都在关注的问题。我希望借助此次的跑步,让大家可以关注到盲人运动员的问题。我在盲人社区里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人,但我也意识到,盲人的失业率达到了70%,肥胖率是66%,患上抑郁症的风险是健全人的两倍。可以我们不可能认为,70%的盲人都是因为没有生存技能才失去了自己的工作的。作为一个单身父亲,我要打杂工来养活自己的三个孩子,我必须得买大量的食物,可是,我现在不能开车了,只能拎着这些大大小小的食物包装袋坐公交车、打出租车或者步行去商店以及回家。”

  罗梅罗曾经是一位律师,还曾经担任过知名企业的高管,现在,他还是一个非营利性的残疾人学校的首席执行官。虽然拥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简历,但是两年前主动放弃开车,还是让罗梅罗陷入了深深的沮丧:“这是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经验,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过去几年中我申请了不少工作,没有参加过任何的采访,我去买衣服,但是世界上哪里来的盲人专用的衣服?或许,对我说‘嘿,贾森,你可以没有工作,但是你可以挑战一下跑步穿越全美’会是唯一的一个激励吧。”

  为了给自己参与其中的关爱抑郁症患者的慈善基金会募集善款,罗梅罗已经参加过很多马拉松的比赛,今年一月份的休斯顿马拉松,罗梅罗跑出了2分50秒的成绩,二月份在波多黎各圣豪尔赫50英里(约合80.5公里)的超级马拉松赛上,他成为了第一位赢得超级马拉松赛冠军的视障选手。去年,以罗梅罗的跑步经历的题材改编的电影拍摄完成,预计今年的4月21日就将上映。

  在罗梅罗的职业生涯履历表里,最高光的时刻就是2015年的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组织的世界马拉松冠军赛,在这项于伦敦举行的比赛中,罗梅罗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他表示,希望借助于自己在全球各地跑步比赛的经历,激励那些患有视力障碍的人士意识到,自己依旧无所不能。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4/n443269104.shtml report 2272 北京时间4月4日,贾森-罗梅罗来自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丹佛,现年46岁的他是历史上第一位拿下超级马拉松赛冠军的视障选手。现在,在美国盲人运动员协会(USABA)执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