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短道名将因骨癌去世 仅23岁为冬奥失治疗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4日,加拿大短道速滑名将查尔斯-哈梅林今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主页上曝出重磅消息,称2011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年仅23岁的韩国名将卢珍奎因为骨癌去世。作为男子1500米和男子3000米项目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卢珍奎还曾在2012年的上海世锦赛拿到了男子1500米项目的金牌。

  查尔斯-哈梅林在个人社交媒体主页上表示:“今天是一个悲伤的日子,我最强大的宿敌之一卢珍奎去世了。我被震惊了!他是2011年的世界冠军!为他感到悲伤,我的全部祝福都将送给他的家人。”

  作为韩国短道速滑的昔日领军人物,1992年7月20日出生的卢珍奎在2010年拿下在中华台北举行的世青赛冠军之后,18岁的时候转入成年组比赛,当年就在2011年的世界锦标赛上拿到了全能冠军。职业生涯里,卢珍奎拥有5枚世锦赛金牌,其中就包括2012年的上海世锦赛的男子1500米金牌。此外,他还拿下过2011年在华沙举行的世界团体锦标赛上拿下了冠军。2011年举行的亚冬会上,卢珍奎独揽两枚金牌,还在2013年的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上包揽了男子1000米和1500米的金牌。

  作为男子1500米和3000米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2014年1月,卢珍奎被诊断患上了骨癌,而且属于骨肉瘤,可能几个月内就会通过血液而出现肺部转移,当时他已经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但是却为了冲击索契冬奥会而进行了保守治疗。最终卢珍奎没能参加冬奥会,李浩锡顶替他出战,他也因为耽误了治疗而最终没能挽回生命。当地时间2016年4月3日,卢珍奎去世,年仅23岁。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4/n443273954.shtml report 1059 北京时间4月4日,加拿大短道速滑名将查尔斯-哈梅林今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主页上曝出重磅消息,称2011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年仅23岁的韩国名将卢珍奎因为骨癌去世。作为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