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巧克力竟能提升跑步能力?专家:短距离有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4日,我们都知道黑巧克力是一种很好的食品,它对于心脏有好处,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甚至还能减肥。但实际上,巧克力的好处还远远不止这些,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如果你参加的是如五公里的短距离比赛,黑巧克力可以提升你的跑步能力。

  多年来,科学家们都坚信黑巧克力可以促进心血管的健康,而据英国金斯顿大学的最新研究结果表,可可豆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表儿茶素,可能会对于运动员的成绩产生促进的作用,这类似于最近非常流行的选择甜菜根汁。

  研究人员选择了9个悠闲,但是敬业而且身体健康的自行车运动员,通过两个测试来测试每天食用黑巧克力的作用。测试人员让运动员们先以平稳的方式骑车20分钟,在此过程中研究人员监测运动员的整体健康水平和氧气吸收量。随后,运动员进行一个2分钟的全速冲刺,研究人员们也收集了相关的数据。

  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的时间里,这些运动员被分为两组,每组的人的日常饮食当中都会掺入40克的巧克力,不同的是,第一组吃的是黑巧克力,第二组吃的是白巧克力,而且是经过处理之后,几乎不含有表儿茶素的白巧克力。两周之后,运动员们再次进行了测试,然后,两组选手交换,之前吃黑巧克力的一组开始吃白巧克力,之前吃白巧克力的一组开始吃黑巧克力,两周之后,再度进行测试。

  测试的结果非常清楚,在冲刺的测试者,吃黑巧克力的运动员显示出了微弱的、但是不能忽略的进步,他们骑自行车每英里的速度比最开始的之后提升了十分之一。更为显著的是,吃黑巧克力的运动员的需氧量比最开始的测试的时候要少11%,吃白巧克力然后吃黑巧克力的运动员改善更为明显,减少量达到了21%。

  雪城大学的营养教师简伯勒尔-伍兹卡特古伊对记者表示:“这个研究可以显示,黑巧克力对于那些跑五公里的短距离、这种中等强度的跑步是很有用的。想象一下,如果在五公里的比赛中减少20分钟的比赛用时,这是很有竞争力的。”不过伍兹卡特古伊并不认为黑巧克力会帮助人们在45分钟之内就跑完一个五公里的比赛,而且她建议,吃黑巧克力的时候也要注意,一定要选择可可脂含量超过70%的优质巧克力,而且巧克力毕竟是高热量的食物,也不能吃的太多。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4/n443294589.shtml report 1316  北京时间4月4日,我们都知道黑巧克力是一种很好的食品,它对于心脏有好处,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甚至还能减肥。但实际上,巧克力的好处还远远不止这些,科学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