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FC史上十大恩怨(上) 莱斯纳VS米尔重量级不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UFC中国
  • 手机看新闻
莱斯纳与米尔在UFC100的重量级冠军战 


  UFC中国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和乔恩-琼斯(Jon Jones)将第二次在八角笼内展开轻重量级冠军战,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今年UFC的头号恩怨大战。以下不妨来一起盘点一下UFC历史上的十大恩怨,看看这些令MMA运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的超级不和。

  丹尼尔-科米尔(Daniel Cormier) VS 乔恩-琼斯(Jon Jones)

  2014年8月,两人在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的新闻发布会中失控大打出手,恩怨也由此进一步升级,成为了全球瞩目的焦点。2015年1月的UFC182中,琼斯判定击败科米尔,成功卫冕,但4个月后却因为肇事逃逸事故而被剥夺了冠军头衔。科米尔在5月成为了新任轻重量级冠军后,他与琼斯的二番战就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一方面,科米尔要证明自己有能力击败琼斯,另一方面,琼斯要证明科米尔根本就不是真正的冠军。

  查克-里德尔(Chuck Liddell) VS 提托-奥尔蒂兹(Tito Ortiz)

  当奥尔蒂兹称霸轻重量级的时候,很多人都指责他有意回避与“冰人”里德尔的对决,因此两人在UFC47中首次碰面,结果奥尔蒂兹果然在首回合即被里德尔KO击败。这令奥尔蒂兹恼羞成怒,于是两人在两年后的UFC66中再次交锋,结果里德尔依然TKO取得了胜利。2010年,两人执教了第11季“终极斗士”,并应该在UFC115中进行三番战,结果奥尔蒂兹由于个人原因退出了本赛季,他们之间的三番战也不了了之。

  提托-奥尔蒂兹(Tito Ortiz) VS 肯-沙姆洛克(Ken Shamrock)

  奥尔蒂兹与沙姆洛克的不和要更早一些,年轻的奥尔蒂兹在1999年的UFC18/19中连续击败了三位沙姆洛克团队的选手,并嘲笑其手下无能,因此最终引发了两人在UFC40中的首次交锋。那一战同时也是奥尔踢兹的轻重量级冠军卫冕战,在打完三个回合后,由于沙姆洛克伤势严重而被终止。四年后两人执教了第3季“终极斗士”,并在UFC61中二次交锋,结果奥尔踢兹首回合TKO轻松获胜。那之后的3个月两人的三番战随即上演,已经走上下坡路的沙姆洛克再次惨遭首回合TKO。

  隆达-罗西(Ronda Rousey) VS 米莎-塔特(Miesha Tate)

  2012年,罗西挑战时任Strikeforce雏量级冠军塔特,并在首回合十字固降服获胜,赛后塔特认为罗西降重挑战自己是因为在避免与“机械兽”贾斯蒂诺(Cristiane Justino)交战,两人的恩怨也由此开始。2013年,来到UFC的两人一起执教了第18季“终极斗士”,录制过程中频频发生摩擦。同年12月的UFC168中,二番战正式上演,在苦苦缠斗了三个回合后,塔特最终还是被罗西降服击败。随着塔特在上个月成为了UFC女子雏量级冠军,以及罗西预计将在年底回归,两人之间的三番战很有可能将在今年11月正式打响。

  布洛克-莱斯纳(Brock Lesnar) VS 弗兰克-米尔(Frank Mir)

  莱斯纳在2008年UFC首秀的对手就是米尔,结果经验不足的莱斯纳首回合即被膝部十字固古降服。赛后莱斯纳抱怨米尔松手过晚,不断地口水仗最终酝酿出了这场UFC100的头条大战。2009年7月11日,万众著名的莱斯按 VS 米尔 2在UFC100高调开战,这一次莱斯纳的表现全面进化,并在第二回合TKO击败了米尔,成功卫冕UFC重量级冠军头衔。两人的恩怨并没有就此结束,但是由于身体原因,莱斯纳后来回归了职业摔角界,三番战也仅存于人们的想象之中。(UFC中国 大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5/n443313264.shtml report 1966 莱斯纳与米尔在UFC100的重量级冠军战 UFC中国讯北京时间4月24日,丹尼尔-科米尔(DanielCormier)和乔恩-琼斯(JonJones)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