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休斯顿赛冠军装备 SM6挖杆送赫尔曼进军大师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吉姆-赫尔曼


  面对一周之内就要开始的美国大师赛,赫尔曼非常及时地打出了一场大师级别水准的赛事,拿下了休斯顿公开赛的桂冠,同时也得以进军本周在奥古斯塔球场举行的美国大师赛。赫尔曼之前参加的105场美巡赛事均无冠军到手,之前排名世界第191位的他显然没有资格参加大师赛,但这个非常及时的夺冠使得赫尔曼成为了自2008年以来第3位凭借休斯顿公开赛夺冠得以参加大师赛的球员。而他以一杆优势击败的对手瑞典名将斯滕森则不得不面对自己自2014年底在迪拜夺冠以来的第8个巡回赛事亚军的窘境。值得一提的是,37岁的赫尔曼之前是在如今的美国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所拥有的一座球场的球具专卖店里打工,正是这位亿万富翁资助他才有了再次征战美巡赛场的机会,因此在本场比赛中,赫尔曼的球衫上还印有特朗普的球场的标志。

  以下就是美国选手吉姆-赫尔曼(Jim Herman)在2016年美巡赛-壳牌休斯顿公开赛(the Shell Houston Open)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M1 (10.5° ),配Aldila Rogue Black 70X杆身

  三号木:TaylorMade AeroBurner (15° ),配Mitsubishi Fubuki K 80X杆身

Adams Idea Pro (20° ) 


  铁木杆:Adams Idea Pro (20° ),配Matrix Ozik杆身

  铁杆:TaylorMade RSi TP (4-9),配KBS Tour杆身

  挖杆:TaylorMade Tour Preferred (47° 、52° 以及56°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Titleist Vokey SM6 (60°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

 Bettinardi iNOVAi 1.0


  推杆:Bettinardi iNOVAi 1.0

  球:Titleist Pro V1

  作为一位颇为默默无闻的球员,赫尔曼并无球具的赞助合同;但是他的球具配置还是很符合一流高手的标准。首先是一号木就是时下相当流行的M1,它的冠部由碳合金组成,重10克,这个份量只是其它产品所采用的钛合金冠部份量的一半。在M1底部上有二条沟槽带,一条从跟部延伸至趾部,另一条从前部延伸至后背。其中,通过黑色滑块将15克份量移至跟部则能造成左曲球,而滑至趾部则是右曲球。另外,泰勒梅还将M1的冠部颜色做成了明显的白色(一半),从而帮助球员更容易瞄准击球。还有,M1还带有可调节销杆系统,使得球员能够增加或减小杆身角度(2° ),而杆头的大小也分为460cc和430cc两种。

  而AeroBurner球道木系列按照TaylorMade木杆产品事业部的高级总监巴泽尔(Brian Bazzel)所说的是:“我们历史上尺寸最大的速度囊,我们即将可以做到将一号木所具备的开球条件赋予到球道木上面。” AeroBurner球道木结合了该公司之前出品的Rocketballz系列球道木的尺寸以及JetSpeed球道木上所采用的贯穿沟槽技术。另外,AeroBurner球道木还具有更低更靠前的重心设置,而其甜区的面积则二倍于JetSpeed。另外它的杆头是亚光白色的,长度为43.25英寸,比许多之前出现的TaylorMade球道木要来的短。这样的设计显然是为了在保持球速增加的同时还能增加木杆的可打性。AeroBurner球道木根据杆头角度loft的不同可以分为5种:3号木(15° )、3号木HL型(16.5° )、5号木(18° )、5号木HL型(21° )和7号木(23° )。

  至于铁木杆,赫尔曼选择了市场上一款口碑极佳的产品:Adams Idea Pro。这款产品非常适合于那些既想要多功能混合杆的容错度又想要铁杆的表现力的高水平球员。它始终能输出极具穿透力的球路,击球感觉和容错度都非常好。但需要说明的是,这款产品的容错度显然要比其它方面更强,也就是说它更适合于开球或者球道上击球而非在长草区里救球,如果想要救球,则其它型号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TaylorMade将之前在旧款产品上所运用的速度囊技术发挥到了极致,然后造就了杆面沟通技术(Face Slots)并运用到公司最新的铁杆产品——RSi系列上面。RSi其实是R Slotted Iron(R型沟槽铁杆)的缩写,杆面沟槽的意义同之前杆头底部的速度囊是一样的,都能在偏差击球时输出额外的距离。杆面沟槽是垂直地设置在击球沟槽的两边。RSi铁杆有3种型号,RSi 1、RSi 2以及RSi TP。所有在底部和杆面上的沟槽都允许杆面在击球时产出额外的弹力。RSi 1有着很薄的杆面以及一条很深的底部贯通的空腔,如此设计是为了充分利用杆面沟槽技术。而且还能成为一款非常适合于许多普通水平球员的铁杆。而RSi 2得到了许多巡回赛职业球员的认真考虑,这款产品具备了TaylorMade称之为渐进式复合材料结构(Progressive Multi-Material Construction),其中:3~5号铁是由450号不锈钢铸造而成的,带有钨制重量块;6~7号铁也是由450号不锈钢打造而成,但没有钨制重量块,8号铁外加劈杆都有着锻造杆面,剩余的中继挖起杆以及沙杆都是完全锻造而成的。而RSi TP则是定位于高水平的业余及职业球员,杆头上有着1025号碳素钢锻造而成的销杆和杆面外加431号不锈钢后背。所有3款型号中,8号铁及以下都有着杆面沟槽,但9号铁以及挖起杆则没有杆面沟槽,而速度囊则是到7号铁为止,8号铁只有杆面沟槽而没有速度囊。

  Tour Preferred EF挖起杆有着一个相当可爱的经典外形,要比最初的TP版本挖起杆来得看上去更加传统。1025号碳素钢打造而成的杆头有着醒目而又深沉的PVD涂层设计,这样的外形设计既不会反光又会让你的同组对手看了流口水。之所以叫EF,是电铸的缩写(Electroformed),其通过镍-钴合金电铸而成的沟槽要比之前镀铬而成的TP型号14年款的旋转度要多了350转/英里。而TaylorMade在沟槽下方加了一个厚度仅为0.25毫米的嵌入层,其实就是镍和钴的电离化产物,从而得以增加球速和控制度。另外,在沟槽之间也添加了额外的粗糙度来提供更多的抓力。其底部则就是被TaylorMade称之为Tour Grind,其实是一个微妙的C型研磨层,而且是从得到充分释放的跟部一直延伸到整个底部长度。此举也是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杆头滑过草皮的阻力。

  决赛轮中,赫尔曼直到帕3的第16洞才确定了领先位置,他在40英尺(约合12米)的距离上用劈杆直接将球切入了洞中拿下小鸟球。帮助他做到关键这一杆正是Vokey SM6挖起杆,这记价值千金的劈杆令他拿到了美巡赛场长达二年的全卡,同时也送他进了本周举行的大师赛。SM6挖起杆是Titleist公司于去年10月份的儿童医院公开赛期间推出的新款产品。相比于以前的型号,除了外型上的一些变化之外,SM6的标识logo也有变化,在杆头趾部部位上刻上了一个飞翔的圆锯。当然,最重要的变化则是杆头重量的重新分布,按照奥格维的解释,重量的重新分布能改变杆头的重心位置,这能帮助球员控制球路。这才是SM6的精华所在!

  在赫尔曼的球包里最高端的产品无疑就是Bettinardi Inovai 1.0款推杆,Bettinardi是来自于美国的顶级推杆品牌,属于艺术品级别的推杆。均在美国原厂手工出品。这款大肚型推杆利器的杆头采用了6061号航空铝合金材质,全部通过精密机床细加工而成,杆面采用了“感觉冲击技术”(F.I.T.),其击球感觉让球感变得更敏锐。Bettinardi产品均售价不菲。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5/n443385511.shtml report 4482 吉姆-赫尔曼面对一周之内就要开始的美国大师赛,赫尔曼非常及时地打出了一场大师级别水准的赛事,拿下了休斯顿公开赛的桂冠,同时也得以进军本周在奥古斯塔球场举行的美国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