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 恒大出线形势如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5日,2016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H组第四轮一场焦点战在浦和红钻和广州恒大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贺炜和嘉宾宫磊为球迷带来了赛事评述。

  在谈及本赛季开局阶段广州恒大的成绩并不稳定的情况时,宫磊认为新援马丁内斯还没有真正发挥出自己的最强实力。“恒大这个赛季新引进的马丁内斯的特点和球队的融合还不是很好,不过最近几场比赛都有进球,这对于他融入球队还是很有帮助的。”对此贺炜说道:“他状态回升还是很明显的。”

  在谈到如何限制浦和红钻的进攻时,贺炜表示:“对方在肋部区域制造机会的能力比较强,在郑智和保利尼奥身后的空当需要黄博文和于汉超更多的回防。”在谈到广州恒大阵容选择时,宫磊说道:“斯科拉里的用人是结合了球员们在国家队比赛时的表现。”比赛的转播镜头多次给到了恒大外援马丁内斯,对此贺炜说道:“恒大这些大牌外援还是很让日本球队羡慕的,因为这需要强大的资金实力做基础。”

  在谈到马丁内斯的近况时,贺炜表示:“马丁内斯在中超联赛中已经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他这把武器要和恒大的进攻匹配起来。”随后宫磊说道:“马丁内斯能控球,身体对抗能力强,他的踢法和高拉特有些近似,可能现在恒大更需要像之前穆里奇那样有速度的边路球员。”

  马丁内斯积极的反抢也曾因为动作过大为自己招致了黄牌警告。对此贺炜说道:“虽然这个动作不值得鼓励,但我感觉他身体情况至少不错。”随后宫磊表示:“现在的规则是禁止斜后方铲球,这是一个危险的动作。”

  张琳芃曾为了延缓对方的反击而采取战术犯规被出示黄牌,之前还在一次身体对抗后和柳比扬基奇发生争吵,对此宫磊说道:“张琳芃要小心了,他的情绪有点亢奋。”随后贺炜表示:“其实这没有必要犯规,这张黄牌可能会让他以后的防守动作受到限制。”

  武藤雄树的进球帮助浦和红钻在下半场打破僵局。对此贺炜说道:“其实从下半场的情况来看,双方距离进球都是越来越近了,只不过是浦和红钻率先进球了。”随后宫磊表示:“斯科拉里遇到了很大的麻烦,现在恒大需要耐心,不能着急。”

  在谈到广州恒大防守中存在的问题时,宫磊表示:“对禁区外围的控制不是很好。现在球队还是要注意下防守,如果再让对方打入一球,比赛就很难打了。”随后斯科拉里派遣徐新替补登场,对此贺炜说道:“是不是觉得后腰位置有点空啊,这一段时间确实给了对方不少的机会。徐新在后腰位置上是一个比较硬的球员。”

  比赛末段贺炜也直言目前对于斯科拉里来说确实面临着比较困难的局面,他认为去年年底的世俱杯还是影响了恒大的备战。”最终广州恒大还是在客场输给了浦和红钻,对此贺炜说道:“这场输球之后恒大的出线主动权就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了,四轮战罢广州恒大只拿到两分,如果想出线的话那只能像之前的中国国家队一样,在最后两轮必须全胜的前提下,还要把希望寄托在其他球队身上。”

  宫磊最后点评道:“打江山容易,保江山不容易。现在恒大新引进的外援和球队的磨合需要时间,他的能力肯定有,但问题是如何将他的能力更好地和球队相匹配,还有就是球队心态的问题。”(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5/n443389931.shtml report 42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