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主帅:距离目标又进一步 强调先防守后进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首尔4月5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 山东鲁能客场0-0逼平小组第一的FC首尔,下轮或提前实现小组出线。赛后,鲁能主帅曼诺出席发布会,坦言对全队表现满意,并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

  本场比赛鲁能拿到了宝贵的一分,距离出线目标又进了一步。发布会上,曼诺表示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这场比赛就像预期的一样,对方表现英勇,主动进攻,但我们也不甘示弱加强防守。本场比赛我认为对手表现不俗,积极拼抢,精神面貌很好,这场比分和上一场对阵首尔的比分来看,济南那场4-1的比分确实不能体现双方的实力。今天我们拿到了宝贵的1分,距离出线又进了一步,接下来的一场比赛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拿到3分,争取顺利小组出线。”

  本场比赛鲁能防守能力提高,与一个月前的4-1相比有了很大进步,对此,曼诺解释:“这场比赛我们阵型有所变化,主要是442阵型,这个阵型要求边后卫前插比较少,两个中后卫位置固定,我觉得戴琳也好其他防守队员也好,我整体比较满意。我们现在其实又回到了赛季初稳妥的防守,我一直强调先防守再进攻,如果每次进攻丢球后提心吊胆,那是不好的。我很高兴鲁能回到了我们赛季初低调的态度,感谢我们前场球员的积极防守”

  媒体提问环节,当被问到这场比赛最后时刻被围攻的时候心情,曼诺坦言,“最后阶段对方确实存在优势,但我们后场防守非常积极,而且队形并没有乱。这种情况在以后的比赛中也可能发生,我们要学会阅读比赛,不能因为对手强大就能攻破我们的球门,在控球或者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我们更应该学好防守。”

  有记者提问,这一场艰难的比赛鲁能终于全身而退,此时全队的心情是怎样的。曼诺表示,“足球要求我们在很大的压力下工作,我对全队的表现很满意。想象一下刚1-4输给首尔,随后中超0比2输给绿城,接下来来到首尔应对这场比赛,对方很强大,并且踢得很聪明,最后准备阶段,我着重疏导他们的心理,相信他们的能力。我们今天防守做得很好,从这样的基础上我们要再出发,无论中超还是亚冠,我们都会争取新的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5/n443394462.shtml report 376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