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战首尔鲁能拼出血性 李霄鹏与主帅联袂亮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4月5日讯 (实习记者 宋涛) 鲁能亚冠0-0逼平首尔,运气总是眷顾努力的人。

  比赛过程艰难,鲁能各个线路上的球员几乎全场都在用身体和意志来顽强拼搏,一次次的封堵,一次次的回防,曼诺的战术得到了坚决的贯彻,在鲁能几乎命悬一线的危机时刻,全队用钢铁般的表现再次挽狂澜于既倒。

  机会总是垂青于准备好的人,运气总是会眷顾努力的人,在这场之前,鲁能本赛季近乎完美的开局遭遇三次滑铁卢,联赛首战苏宁,主场对阵首尔,客场败走黄龙,分三次比赛暴露了队伍三个层面的问题。

  一支队伍的建设是长期的,任何的改革和改造都不可能一蹴而就,早暴露问题更有利于对症下药。连胜的开局让我们看到了队伍向好的转变,遭遇的挫折又让我们能够正视自身的差距,可贵的是鲁能全体将士,在背负着巨大压力的战斗中,拼出了血性,为改革赢得了时间。

  曼诺在杭州放出狠话,敢叫旧貌换新颜;李霄鹏在危急时刻坐进替补席,为曼诺带来了强力支援。上一场失败,为鲁能带来的是难得的冷静思考期,这个间歇期鲁能并不平静,除了在教练组、球队、技术团队、高管各个层面的总结和分析以外,重点加强了队球员和球队思想和作风意志的锻造,气质的改变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是药到病除说明症状诊断的准确,用药及时,状态的企稳、信心的重拾,对于处在改革波动期的鲁能,是极其宝贵的。

  曼诺的治军手腕在这一次经历了考验,也在这场比赛中得以展现,李霄鹏的“润物细无声”的管理介入,也在另一个层面悄然展开,在经历这种以往赛季曾经遇到过的艰难局面时,曼诺和李霄鹏勇坚决地站了出来,勇敢地站到了战壕的最前面,曼诺的承诺没有落空,他们两位的强强组合让我们想起了“亮剑”里的黄金搭档,军事主帅和他的政委打造出了一支逢敌必亮剑的队伍。

  一支军队如何能够常打胜仗?敢于亮剑,勇于承担,每一场战役都要战略、战术和精神三位一体,才是一支呱呱叫的军队,客场取得宝贵一分,鲁能收获的远不止成绩层面,要想在亚冠中走的更远,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这种亮剑精神还需要长期坚持,假以时日,必将深入骨髓,真正锻造成一支强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5/n443397714.shtml report 918 齐鲁网4月5日讯(实习记者宋涛)鲁能亚冠0-0逼平首尔,运气总是眷顾努力的人。比赛过程艰难,鲁能各个线路上的球员几乎全场都在用身体和意志来顽强拼搏,一次次的封堵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