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世界最艰苦马拉松巴克利赛 1选手3次完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6日,在美国田纳西州坎伯兰举行的巴克利超级马拉松以其艰苦考验而闻名于世,选手们要在超过剧烈的海拔变化的地形中奔跑超过60000英尺(约合18300米)的距离,这对于他们的身体来说是巨大的挑战。当地时间上周六,2016年的巴克利超级马拉松赛如期举行,40位勇士报名参加了比赛,但是只有一人最终完成了比赛。

  这位勇士名叫贾里德-坎贝尔,现年36岁的他来自于美国犹他州的盐湖城,本身就是一名耐力运动员。今年的比赛中,坎贝尔完成了全部的五个绕圈跑的比赛,他也成为了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在这项传奇性的艰苦比赛中三次完成比赛的运动员。他花费了59小时30分的时间完成了五循环的比赛,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打破了60小时大关的他击败了首次参加巴克利挑战赛的盖瑞-罗宾斯,拿下了冠军。39岁的盖瑞-老濒死来自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北温哥华,作为极限马拉松运动员的他克服了低温和缺乏睡眠的困扰,但最终没能坚持下来。

  “过去的20个小时里,我已经在不断奔跑,下坡路太困难了。”坎贝尔在完成比赛之后对记者表示:“你必须找出去适应场地的方式,比如使用拐杖,来帮助你遇到困难的双腿。”

  根据要求,选手们必须在极端寒冷的国家元首公园里跑完五圈,每圈的距离大约是20英里(约合32公里)。组委会要求,每一圈必须在12个小时之内完成,唯一的特例是选手申请用40小时完成三圈比赛的“长跑”,那样的话你的每圈用时限制可以放宽到13小时20分。这项赛事没有急救站和道路标记,选手必须在天黑之前就把夜间比赛的地图烂熟于心。

  今年的比赛一共有八位女性选手参加,只有4个人完成了一圈的比赛。同样来自于盐湖城的简林妮-伊顿,完成了两圈之后准备开始第三圈,但是由于天色太晚,跑完的话很有可能超过标准用时,她最终返回了终点线。29岁的伊顿已经是能够跑满2圈的7位选手(无论男子还是女子运动员)中的唯一一名女性:“事实就是,我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她表示,自己试图成为第一个完赛巴克利马拉松的女性运动员。

  该项赛事于1986年创立,截止到2015年,只有14位选手完成了比赛。这站比赛在公众间的知名度不高,主要是因为它根本没有官方网站和任何信息,如果选手想要参加比赛或者了解相关的事项,必须主动向赛事总监加里-坎特雷尔提交申请。不过随着近几年媒体的大加报道,这项比赛的知名度也在不断提高。这个疯狂的念头就是由坎特雷尔想出来的,作为有名的“怪人”,他几乎每年都要更改比赛的道路以增加难度,同时还要自己亲身跑一跑这项比赛。

  “我最喜欢的就是看到人们完成伟大的事情。”坎特雷尔说,“犯错的空间几乎没有。你被允许犯下一个微小的失误,然后去弥补它。但大多数,如果你搞砸了的话,你就死定了。”

  另外的一个怪癖是,坎特雷尔选择在夜间进行这个比赛。巴克利马拉松赛在当地时间星期五的晚上11点开始,星期六的上午11点结束,坎特雷尔会用吹海螺的方式来提醒时间。选手们必须精准地按照比赛的设定线路来进行,否则就会被认为是犯规。当地时间星期六的上午9点43分的时候,现场的气温只有10摄氏度,还伴有微风,但是坎特雷尔一点都不打算结束比赛:“运动员们不会辜负人们的期望的。”

  今年参加比赛的40位选手,只有25人跑完了第一圈的比赛,到第三圈结束的时候,只剩下坎贝尔、罗宾斯和第二次参加该项比赛的约翰-凯利了。绝大多数跑者都因为比赛用时超时而被取消了继续比赛的资格。作为传统,今年的比赛冠军坎贝尔得到了一个“水龙头”作为奖品,他表示:“我很高兴回到这里,并且在未来帮助人们参与到这项比赛当中来。这是很有趣的一个比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6/n443414112.shtml report 1948 北京时间4月6日,在美国田纳西州坎伯兰举行的巴克利超级马拉松以其艰苦考验而闻名于世,选手们要在超过剧烈的海拔变化的地形中奔跑超过60000英尺(约合18300米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