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美国大师赛 > 2016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大师赛上的“百变大咖” 领略经典赛事创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 手机看新闻
 

  对于这场高尔夫最伟大的大满贯赛,我们有许多方式表达热爱,但不仅如此,未来几年,我们还可以让这场经典赛事更有创意

  大胆想

  我们能对大师赛所做的改变就是:无。因为它已经很完美了。当然,骄傲自满不符合这个四月高尔夫界最伟大的赛事的精神主旨。想想看它的伟大创新之处:低于标准杆时使用红色数字,高于标准杆时则用黑色;“阿门角现场报道”网络大战;专门为儿童开设的“开球、切击&推杆锦标赛”。一直以来,大师赛的“艺术创举”都在推动这项运动,而高尔夫也在保持这项巡回赛的传统内涵的同时,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绿夹克

  仅仅因为这件运动领域最具符号性的外套有点过于方正并不意味着它就需要大调。驻纽约的摄影师、导演兼时尚编辑马修·赫拉内克如此评价。“别太纠结于经典——只要让它更现代和性感就可以了,”他说道。在GOLF杂志的要求下,赫拉内克联合曼哈顿的男士风尚设计师杰克·缪尔塞,对这件历史性的绿夹克进行了升级改造。“受意大利绅士夹克的启发设定了标准样式——三粒扣,后背单开叉,腰部狭缝小翻盖口袋——保持完整但增加了贴心的细节。” 赫拉内克介绍,“杰克和我想要创造一种里奇·福勒都会乐意搭配牛仔一起穿的外套。”

  新绿夹克特点:

  更柔软的肩型,开始打破外套上半部过于“方正”的形象。

  衣长缩短,胸线以下更为收身。这个改变使外套更加贴身,仍然致力于消解原夹克的“方正感”。“现在大多数非常优秀的球员都很健康瘦削了,”赫拉内克说,“夹克设计必须考虑到这一点。”

  袖子变窄,适合偏瘦一点的人。

  翻领更高,使脖子以下露肤部分更自如。

  最后,是面料部分。赫拉内克介绍道,“过去常使用的高密织羊毛非常正式,但不太适合越来越暖的天气。”他和缪尔塞选择了平纹织耐热羊毛,比现行面料更透气,同时也保持衣形不容易起皱。“它看起来简洁爽利,还很休闲。” 赫拉内克补充。

 

  Logo

  保罗·克劳福德,GOLF杂志的创意总监,小心翼翼贡献出了他自己重新设计的大师赛logo。“之前的大师赛logo辨识度很高,但它看起来更容易令人联想到过去而不是今天。”克劳福德说,“因此,我保留了原有的元素。整体结构都在——我们只是让它更具现代感一点。”

  “我把地图放大了一点,去掉了一些粗线条,加重中轴线使得乔治亚州和东南部更为醒目,”他补充道。“我让它看起来更有3D效果,更符合现在的潮流。”克劳福德同时将正面原来较传统的衬线体改成无衬线字体。“改变后的字体是黑体,视觉感更强,同时十分具有运动的气息。”

 

  主题歌

  词作者兼高尔夫爱好者大卫·沃斯是流行乐队WAS的联合创立者。(你或许还记得他们最近的那首20世纪80年代的热门单曲“行走的恐龙/Walk the Dinosaur”。)跟所有宅人一样,沃斯也喜欢偷个懒,但绝不是在大师赛期间——目前的钢琴主题乐让他快睡着了。“大师赛的音乐不错因为它的辨识度很高,”沃斯说。“在另一个房间一听到这段音乐你就知道比赛开始了。但就是有点太庄重和毕恭毕敬了,尤其对新生代年轻球手来说。随着越来越多20岁出头的球手参加比赛,核心粉丝群也在年轻化。这些孩子们都是听饶舌和家庭音乐长大的。目前主题曲的柔软乡村风好像不太适合他们。”沃斯写了一首新的大师赛主题曲,将快速强拍融合在传统高尔夫风笛音乐中。“你可以连接现代与传统,”他表示,“我只是创造一种更有利于现在的时代传播和更充满力量的东西。”不妨听听吧——这个主题曲独一无二。

 

  便携式主题座椅

  除非你喜欢容易蹭上草皮的卡其裤,否则便携式座椅绝对是融入大师赛必不可少的一样单品。许多老球迷会备一把带尼龙座和座椅靠背的聚会折叠椅,或者一个看起来是铝管做的拐棍而打开就可以垫着屁股坐的小装置。现在我们有更时髦一点的选择,可以让我们更舒适,同时有利于提升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自身的品味。流动椅,由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流动家具公司(Flux Furniture)设计,折起来是不足1英寸厚的方块,比星期天观赛袋还要容易携带。我们终于可以带一把10秒钟就可以搞定的椅子,而不是一片聚丙烯排气阀那么大的玩意儿看比赛了。一旦装配完毕,这坚固的流动椅看起来就像是一朵折纸兰花那么优雅。“这款椅子的形式感是由功能衍生出来的,”联合设计师以及公司联合创始人汤姆·斯豪腾介绍说。“它们其实是一个东西。因为这个形状它拥有了新生。”

 

  巴特勒小屋

  我们说的是巴特勒小屋的采访室,大师赛期间唯一一个室内观赛点。赛后,球员会在这儿接受采访,穿着绿夹克的冠军也在这里率先亮相。里头的装饰陈列柜“非常经典、传统的南方风格,”纽约克里斯·赫伯特设计集团及哈德逊商业复古店的赫伯特如此评价。

  赫伯特解释不仅仅是因为目前的安妮皇后椅看起来并不是很舒服,而是这个房间可以更好地反映当下的大师赛。“有可能获胜的那些年轻人通常都会穿得很酷很舒适地走进来,但接着就在一个高度端庄的环境里接受采访。”他说。

  经过重新思考,赫伯特将美式现代主义注入其中。这款风格是20世纪50和60年代的主流风潮。他认为“南方”从没有过真正的现代主义。鉴于这个比赛在创意和潮流领域举足轻重的地位,赫伯特坚信大师赛可以改变这一点。

  “从某种意义上说,许多设计都很经典,但那些有更多柔软和微妙的细节。”赫伯特说。“现在的设计其实就是一个重新定义上世纪中期设计的过程,同时具备了往后看和往前看的矛盾特质。这对大师赛来说再适宜不过了,因为在奥古斯塔,高尔夫是当下的,更是领头的。”

 

  甜椒芝士三明治

  热心的球友贾斯汀·德维利埃尔是新奥尔良La Petite Grocery and Balise的主厨兼老板。他深知如何将传统南方食物改良升级。这也是他四次入围比尔德美食大奖(James Beard Foundation)决赛的主要原因:南方。他对简单的甜椒芝士三明治充满了热情——夹在白面包中间、用蜡纸包着,这是大师赛上最受欢迎的食品。“甜椒芝士三明治在南方到处都是,因此我想要给大师赛的血统来一个正名的机会。”德维利埃尔说。“甜椒芝士会给你带来一种奶油的、多脂的刺激感,就像强烈的切达干酪。我的想法是加一点略带咸味的火腿来平衡一下那个冲劲儿,结束的口感像酱菜一样(一种腌渍的风味),这也是另一种南方传统——在甜酸之中融入咸味。当然了,我还是会把它们搁在白面包里的。”他推荐的是一款由爱德华弗吉尼亚火腿专柜(Edwards Virginia Ham Shoppe)自制的年头较长的西班牙山火腿,不过任何一款高品质的南方腌制火腿都可以。德维利埃尔的酱菜是用卷心菜、绿番茄、洋葱、芥末籽混合醋和糖制成的。“一直把它煮熟到特别软烂的口味,它并不湿,所以可以在球场上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也不会在面包上流汤。”

 

  永恒不变

  12号洞

  “金钟花”(12号洞别称)是一个完美的三杆洞。著名设计师吉尔·汉斯(布兰登·钱布利也这么认为)这么说的。为什么这个“伟大”的球洞不需要改变,如下是他的解释。“这一洞需要极其精妙的挥击,又长又窄的果岭带来对落球点的考验很大。麦肯齐和琼斯在左侧留了点余地,允许球手落球失误,但果岭前方的水障碍、果岭后方的浅滩和沙坑会让任何过长或过短的挥杆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因为这个‘非生即死’的特性,它才被放在长四杆洞11号洞和代表终级击球决策挑战的五杆洞13号洞之间。”

  “通过11号洞和12号洞的考验之后,在13号洞的挥杆才会更自由。但如果在前面两个洞受挫,到了这个洞后挥杆就会变得紧张,搞定13号洞留在赛场上的压力突然增大。球员们总是说停在那一刻,打球时就考虑‘一次打一个洞’,但在阿门角以及它的中心12号洞这都不管用。那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建筑成就。”

  木兰道

  和甜茶、三角洲布鲁斯一样,木兰树也是典型南方特产。但是木兰道永远不会改变更多是因为那块场地而不是整个产区:早在俱乐部建成前75年,这些树就存在了。

  它们是由当时的比利时移民带来种子圈了345英亩的土地种植而成,而后才有了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61棵树矗立成两排,留出了中间的沙道通往一处私人房屋——如今的会所。当1931年博比·琼斯和他的搭档们占领了这块土地时,这些树已经站姿挺立,像大教堂一样引人注目。

  亚特兰大建筑师斯宾塞·特内尔如此说,“那些木兰树是在内战时期存活下来的,意义重大。它们已经超过150岁了……它们也是奥古斯塔赢得如此尊崇的原因之一。”

 

  战利品

  作为奖品设计的最高级别,获胜者的奖品被称作一个“独角戏工具”。来自纽约的珠宝设计师沃德·凯尔文(在他还就职蒂凡尼公司时设计了总统杯奖杯)认为大师赛的硬件指标——一个纯银的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会所模型,就是完美无暇的象征。

  因为会所建筑本身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里就是完美对称独一无二的,作为冠军的战利品,它无需改进。凯尔文补充道:“衡量这类奖品有三个标准:它需要全方位吸引你的注意,因为电视转播时镜头会围绕着它;同时它需要拿取轻便,甚至容易举过头顶;它还应该是独特的具有显著符号特征的。考虑到大师赛的地位,这件终极奖品必须是精美制作、质量非凡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6/n443441216.shtml report 7666  对于这场高尔夫最伟大的大满贯赛,我们有许多方式表达热爱,但不仅如此,未来几年,我们还可以让这场经典赛事更有创意大胆想我们能对大师赛所做的改变就是:无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