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登巴巴:盼特里来中超 国足15年夺世界杯太荒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上海申花前锋登巴巴接受了英国媒体《太阳报》的专访,登巴巴畅谈了他对中国足球“本能”;同时他认为此前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关于中国男足能在10到15年内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言论太可笑,他只是在哗众取宠。登巴巴认为,中国有潜力成为一个足球强国,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并表示自己愿意承担起帮助中国足球和俱乐部发展的责任。此外,登巴巴还透露,十分希望特里能够来到中超。

  此前,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现上海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在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将在10-15年之内赢得世界杯冠军。对于埃里克森的这番言论,登巴巴嗤之以鼻,登巴巴笑言:“难道你不认为,他那么说是为了让他自己在中国更受欢迎吗?”登巴巴继续说到:“的确,我认为中国足球在未来会变得更加有竞争力,但想要达到那个层次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想要在世界杯舞台上表现的更好,他们需要让孩子们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踢球,如今,他们起步的太晚了。最主要的足球灵感和技能是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在学校的球场上或者是在街上和你的伙伴们一起感悟出来的,这才是足球灵感的源泉。”登巴巴表示,“这就是我认为,中国球员缺乏足球本能的原因,他们可以通过训练去学习,但足球是需要灵感的。”

  登巴巴还特地以比利时为例子表达了青训的重要性,登巴巴说:“看看比利时吧,他们有多少年在欧洲默默无闻,但是他们注重培养自己的青年才俊,像阿扎尔、卢卡库、德布劳内。今天的比利时是不可思议的。”登巴巴还表示一个国家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沉淀他的足球历史,“一个国家想要拥有足球历史,需要很多很多年去积累,对于中国来说,他们还很难去赢得世界杯,现在他们甚至都不用考虑这个问题。”

  对于目前中超联赛大手笔引进世界级教练和球星的行为,登巴巴认为可以帮助到中国足球的发展,“好的教练可以调教出更好的球员,只有拥有好的球员,中国足球才能更好发展,这也是我来到中国的原因。”最后登巴巴表示,“我不敢说自己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但我可以把我知道的带到这里来,帮助我的队友们,我喜欢承担起帮助中国足球和俱乐部发展的责任,如果他们给了你那么多钱,说明你可以给他们很大的帮助。”

  登巴巴还向《太阳报》透露,很多球员向他打探中超的情况,“我会给他们建议,但我要看是谁给我打电话。如果阿扎尔问我,我会告诉他:别犯傻了,你还是待在切尔西吧,如果特里问我的话,我会告诉他还在等什么?”在登巴巴看来,“特里已经35岁了,如果他能在中超获得一份职业生涯最后的大合同是非常好的机会。”同时登巴巴认为,特里若能来中超,对中超来说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6/n443468186.shtml report 1666 近日,上海申花前锋登巴巴接受了英国媒体《太阳报》的专访,登巴巴畅谈了他对中国足球“本能”;同时他认为此前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关于中国男足能在10到15年内夺得世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