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虹:南京跑步节领跑10K 做公益是冠军的天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体育公益持续升温,已成为外界观察、衡量中国体育界生态的重要坐标。

  4月24日,中视体育、体坛传媒集团和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将联合举行“中国银行•南京跑步节暨CCTV体坛风云人物公益跑”,旨在弘扬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现役奥运冠军张虹、周洋及退役奥运冠军钱红、何冲等作为公益形象大使积极参与其中。

 

  近日,被誉为“速滑女神”的张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RW:我们知道你训练、比赛很紧张,而且一年有很长时间在国外,能抽出专门的时间来参加公益跑,非常难得。

  张虹: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是中国体育界最重要和最权威的奖项,我获得过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突破奖,这是社会对我成绩的认可。我是这个时代的受益者,自己有责任通过做公益的形式去回馈社会。我每年有不到一个月的假期,各种活动安排非常满,但接到邀请后,推掉了其他安排。

  RW:中国体育界很多人都在做公益,你怎么看体育公益的价值?

  张虹:跟其他人不同,体育明星做公益,不是简单的出钱出力,而是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带给社会群体尤其是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这次的南京跑步节暨体坛风云人物公益跑,我会和其他几位奥运冠军一起领跑10k项目的比赛,同时也将向当地学校捐赠体育书籍。

  RW:以前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吗?

  张虹:我在假期参加过很多次。主要是在学校开展活动。其实,我觉得,体育公益还有另外的一面,那就是用自己日常的言行和坚持,为社会树立一个榜样。我现在的首要目标是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然后,会坚持到2022,“三连冠”是我的追求,但通过坚持传播正能量,也是一种公益,而且应该是最大的公益。

  RW:为什么更多在学校做公益?

  张虹:奥运冠军进校园,可以带动孩子们积极参与运动,让他们感受体育带来的快乐。体育绝不仅仅是锻炼身体那么简单,在塑造人的品格方面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方面的体育价值,以前被忽视了。现在算是迷途知返吧。

  RW:关于体育的价值,你最欣赏的一句话是?

  张虹:顾拜旦曾把体育的价值概括为“美和尊严”,我一直觉得这是最精准的总结了。

  RW:换个话题,平时很爱读书吧?

  张虹:还好。虽然训练比赛很忙,但会抽出固定的时间读书。我去年从东北师大硕士研究生毕业,今年又报考了博士研究生,应该会被录取吧。

  RW:请对参加“跑步节”的朋友们说几句话。

  张虹:南京跑步节暨体坛风云人物公益跑,活动内容很丰富,有各个组别的比赛,还有千顶帐篷大露营、摇滚音乐会、电影节等,我很期待这次活动。来吧,跟我一起跑,跑赢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6/n443470038.shtml report 1925 体育公益持续升温,已成为外界观察、衡量中国体育界生态的重要坐标。4月24日,中视体育、体坛传媒集团和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将联合举行“中国银行•南京跑步节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