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高协汇丰发展计划十年 续约助中国高尔夫完梦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6日,深圳)“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在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之际迈入第十个年头。作为中国目前唯一官方认可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自2007年正式启动以来,为广大青少年选手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竞赛平台,同时通过冬令营、夏令营等走进校园活动,在更广阔的区域积极普及高尔夫,让更多青少年儿童了解与认识了这项运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汇丰以及国际管理集团IMG星期三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未来五年(2016年-2020年)继续合作,发展中国青少年高尔夫事业。

  过去九年,在“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下,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分站赛+总决赛)、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冬令营及夏令营,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校园计划,从南至北,由东到西,覆盖了中国绝大多数省市区,吸引了数以万计的青少年参与进来。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成绩显著,从这个平台上已经涌现出一批批有天分的优质小球手,他们之中有许多人入选国青队甚至是国家队,并且成为其中的主力队员, 并在国际舞台上展露锋芒,其中包括:林希妤、李昊桐、金诚、窦泽成等。

  林希妤是发展计划的第一批参与者,现如今她已是LPGA巡回赛的种子选手,非常有可能代表中国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李昊桐与林希妤是同一时期的球员,去年,他成为第一个征战韦伯网巡回赛的中国选手,并在汇丰冠军赛中成为第一个进入世锦赛前十名的中国选手。金诚年龄更小,成就却不小,他因为在去年年末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获得即将于本周四开打的美国大师赛入场券,成为关天朗之后,又一个从“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踏入奥古斯塔的小选手。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汇丰的通力合作下,在各合作方的共同努力下,已经走到了第十个年头。在这十年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汇丰通过紧密合作,完整建立起了一套包含普及、选拔、提高三个层次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体系。”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副部长金宏文说,“今天我在此欣喜地告诉大家,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汇丰将继续合作。我们双方已经签署了2016年-2020年的合作协议。我相信,在未来的五年中,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汇丰集团全球赞助及项目总监莫嘉乐先生很高兴汇丰能与中高协继续合作:“十年前,我们第一次引入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们相信通过支持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以及为中国未来的高尔夫构筑长期的、可持续的架构,一定能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过去十年,我们已经将高尔夫带入了我们所服务的社区,让8万名孩子接触高尔夫。除了在中国青少年中普及高尔夫运动,‘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还为精英球手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他们可以通过我们的青少年赛事锻炼球技,并到国际上参赛。汇丰对我们全球的高尔夫赞助战略及其历史感到骄傲。我们在全世界各个重要地区支持青少年、业余以及职业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今天,我们很高兴再次确认我们对中国高尔夫的承诺,继续赞助‘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未来五年,我们期待吸引更多孩子参与这项运动,或许也能见证我们的孩子赢得美国大师赛,甚至奥运会奖牌。”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副部长金宏文,汇丰集团全球赞助及项目总监莫嘉乐、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国际管理集团IMG中国高尔夫总负责人魏全民以及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校友窦泽成一起启动未来五年的合作,助力中国高尔夫走向世界,也象征着汇丰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高尔夫运动,并特别重视中国高尔夫的发展。

  如今已经奋战在职业高尔夫赛场上的窦泽成很高兴能够重新回到起点,一同见证这个计划迈入新的纪元。“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启动于2007年。而我也是从那一年起,成为了汇丰青少年的第一批球员。”窦泽成说,“是汇丰青少年帮我打开了高尔夫世界的大门。在汇丰青少年征战的六年里,我不仅经历了许多重要的比赛,也培养了扎实的高尔夫素养。这才让我有幸在2014年汇丰冠军赛正式转为职业选手。所以我特别想向汇丰青少年表示感谢,谢谢你们为所有热爱高尔夫的青少年提供了这个平台,让我们可以勇往直前地追求梦想。”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说:“高尔夫是一项诚实、自律、公平的运动。汇丰一直在全球范围内支持高尔夫运动,希望通过这个纽带,传达汇丰和高尔夫运动共同拥有的诚信和包容的价值观。在中国,我们不仅引入了世界顶级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还致力于推广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注重培养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后备人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扎扎实实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选手们打造最好的舞台,向世界展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无限生机。今年,高尔夫球运动将重返奥运赛场,我们由衷祝愿从‘汇丰青少年’成长起来的中国球员将来能够站在奥运的赛场上,为中国高球赛事创造新的历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6/n443498350.shtml report 2223 4月6日,深圳)“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在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之际迈入第十个年头。作为中国目前唯一官方认可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中高协-汇丰中国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