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朴泰桓确定无缘里约或退役 韩国体育会不开特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 韩国的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前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FINA)停赛1年零6个月。尽管他的禁赛期在今年3月期满,但按照大韩体育会的相关规定,因涉药被停赛处分的选手在停赛期满起的三年内都不能代表韩国参加国际大赛。大韩体育会今天在首尔市召开体育公正委员会,正式决定不会修改这一条例,也就意味着朴泰桓已经事实上无缘今年的里约奥运会。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冠军,朴泰桓过去为韩国乃至整个亚洲泳坛赢得了不少荣誉,但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曝出兴奋剂事件,令他的声誉毁于一旦,在仁川亚运会上获得的1银5铜也全部被剥夺。2015年3月,国际泳联(FINA)正式对其下达了停赛1年零6个月的处分决定。当时舆论认为这个停赛期限可以说是对他网开一面,因为他正好可以赶得及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朴泰桓方面声称,仁川亚运会前的两个月,在首尔某美容医院接受了脊椎病治疗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注射了违禁药物。他也正式向韩国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该美容院和院长金某存在医疗过失,并且最终赢了官司。但韩国国内舆论依然对朴泰桓是一片声讨,即便他想进入恩师卢民相的游泳俱乐部恢复正常训练也是几经周折才获得韩国相关体育部门的批准。当时他明言希望在里约奥运争取佳绩,恢复自己的声誉:“会很珍惜大家给我的这个机会,不惜一切地去努力。”从去年6月开始,朴泰桓在首尔市内的奥林匹克游泳馆,和卢民相的游泳俱乐部的其他选手一起,平均每天约进行2个小时的训练。这样的训练强度对于立志在里约奥运会上东山再起的朴泰桓,显然严重不足,他此后奔赴日本寻找训练场地。

  虽然朴泰桓的禁赛期已经在今年3月期满,但按照大韩体育会的相关规定,因涉药被停赛处分的选手在停赛期满起的三年内都不能代表韩国参加国际大赛。理论上,朴泰桓无法获得里约奥运的参赛资格。此前舆论一直认为大韩体育会会为了朴泰桓一人开绿灯,修改这个规定。但今年韩国泳联曝出多名官员涉嫌受贿的丑闻,整个机构的管理人员被重新整顿,“在这个风口浪尖上,韩国泳联和大韩体育会不会为了朴泰桓冒险再招话柄和非议”近来的SBS电视台报道认为朴泰桓获得奥运入场券机会渺茫,而今天大韩体育会在首尔市召开体育公正委员会,正式决定不会修改这一条例,也就意味着朴泰桓已经事实上无缘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韩媒报道透露,朴泰桓以大韩体育会会修改规定为前提,一直训练备战本月末举行的韩国奥运选拔赛,随着大韩体育会正式表态不会开特例,朴泰桓也失去了参加选拔赛的资格。

  曾为韩国泳坛争得无数荣誉,一度被封为“国民英雄”的朴泰桓最终无法从禁药丑闻中洗白,失去里约奥运资格,其很可能就此宣布退役,很多韩国网民对大韩体育会的决定表示赞同:“朴泰桓不作死就不会死,一切都是自找的,必须承担后果”,“大韩体育会干得好,这样才能保证公平”,“是该好好整顿整个韩国体育界了”,“朴泰桓打了禁药,还是在仁川亚运吃了金牌零蛋,他已经不是世界一流选手,不觉得缺席奥运有何可惜”,“朴泰桓已经过了巅峰期,即便参加奥运也无法夺金。”不少人唏嘘,朴泰桓晚节不保:“一旦涉药,过去的辉煌都会被淡化,永远无法洗白”,“一直以游泳事业为傲,担心他承受不住无法参加奥运的打击”(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6/n443501240.shtml report 1737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韩国的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前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FINA)停赛1年零6个月。尽管他的禁赛期在今年3月期满,但按照大韩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