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会下课?恒大不容失败 斯科拉里急需危机公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生死战,没有想到作为亚冠联赛近几年最为强势的球队,广州恒大在小组赛第四轮就迎来了生死战;四轮不胜,更没有想到的是,亚冠联赛小组赛四轮战罢,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依旧未尝胜绩小组垫底,并且站在了出局的悬崖边,仅存理论希望让他们迎来了球队光辉之后的又一个低谷。而这一切恶化下去,责任最终恐怕需要主教练来承担,即便恒大方面表达了支持,否认了斯科拉里站在了下课的边缘,但是五星巴西的功勋主帅免不了一场危机公关与自救,因为恒大不容许失败。

  2013赛季广州恒大历史性的勇夺亚冠冠军,随后那个赛季球队在亚冠联赛早早出局,而经历了调整之后2015赛季球队再次稳定亚洲,没想到这一次历史即将重演,在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中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恒大队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四轮不胜,仅存理论上的晋级希望。而恒大队的目前的状态更是令人堪忧,让人很难不去与2015赛季那只队伍联系在一起,经历高峰然后跌到谷底。

  球队的战绩不佳,主教练难辞其咎,以目前恒大队的管理方式来讲,世界级大牌主帅在任期间都被给予了很高的管理权限,包括引援与战术的制定,以及用人。但是目前恒大在这几方面都存在问题,比如说目前在引援方面,主帅斯科拉里上任之后选择的马丁内斯表现一直差强人意,生死战中面对浦和红钻多次错失良机,甚至不如国门曾诚贡献大。再比如球队在用人方面一直存在诟病,而战术打法一直没有根据球队的形势与时俱进。

  以广州恒大队的行事风格,是不允许失败的。无论是从李章洙到银狐里皮,还是卡纳瓦罗上任到下课,以及斯科拉里的上任,球队都没有给过主帅太多的失败空间,因为在球队大投入以及冠绝亚洲的外援水平的前提下,很难想想球队会给主教练太多试验的次数。在加上本身球队就是中国赛场的超级霸主以及亚冠联赛三年两冠的球队,所以很难容许失败的存在。

  为了稳定军心以及保证联赛不受到影响与动荡,在亚冠即将出局之际,恒大方面力挺斯帅,但是斯科拉里还没有拿出解药,还不能挽救恒大,那么最先放弃他的肯定是如今还在力挺他的管理层,危机面前,调整与改变就是教练员的公关能力。

  在斯科拉里之前,银狐里皮就是例子,有过登顶的荣誉,但也有出局的苦楚,但是荣誉并没有在恒大这里成为免死金牌,而困局最直接的解决办法就是换帅,所以才会有后来的卡纳瓦罗以及斯科拉里。虽然恒大并不是“杀无赦”那般无情,但是球队却往往在低谷需要“斩立决”的整风运动,挥泪斩马谡也好,确实需要换帅也罢,这一次一旦出局之后还没有起色,恐怕斯科拉里与恒大全队,都需要某种调整与变化来做一个交代。(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7/n443494135.shtml report 1108 搜狐体育讯生死战,没有想到作为亚冠联赛近几年最为强势的球队,广州恒大在小组赛第四轮就迎来了生死战;四轮不胜,更没有想到的是,亚冠联赛小组赛四轮战罢,卫冕冠军广州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