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卫冕冠军或小组出局 反弹需要锋线化学反应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恒大不敌浦和红钻的比赛,保利尼奥有过不止一次的破门良机。赛后不少恒大粉认为,如果保利尼奥那个中柱球进了,本场比赛的结果将被颠覆。很多人都觉得如果恒大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被小组对手淘汰,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大事,但事实上,也有卫冕冠军在小组出局。

  自2009年亚足联取消卫冕冠军直接进淘汰赛的规定以来,只有3次,卫冕冠军闯过小组赛这关,分别是2009年的大阪钢巴、2010年的浦项制铁以及2014年的广州恒大。而其余4届亚冠,卫冕冠军不是没有进入正赛,就是小组被淘汰。

  2011、2012、2013年连续3届亚冠,此前一年的冠军球队都未能进入正赛。而真正意义上第一个在亚冠历史上小组即被淘汰的卫冕冠军是西悉尼巡游者,他们在2014年爆冷问鼎;而在2015年的亚冠联赛中,西悉尼被广州恒大、首尔FC以及鹿岛鹿角联手绞杀。

  其实无论亚冠的最终结局如何,恒大的赛季只是刚刚开始而已,还有触底反弹的时间。恒大新赛季最为人诟病的是锋线攻击力的下降,马丁内斯的到来并没有让恒大获得更强大的进攻能力。当然,马丁内斯并非水货,此君“左右开弓”且射术精准、头球能力也强,稍微欠缺的可能就是速度,以及和高拉特“不兼容”。

  马丁内斯是需要“供给”的前锋。广州德比,他得到保利尼奥的分球,左脚精准地洞穿对手大门;他能够为队友创造机会前锋,与浦和一战J马背身拿球后的过顶挑传,差点助攻保利尼奥扳平比分。

  保利尼奥和马丁内斯很来电,但更善于自己带球突破和射门得分的高拉特则不然。如果高拉特能够在比赛中更多地“借力”马丁内线和“助力”马丁内斯,或许大家就能再次看到战无不胜的恒大了。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7/n443529376.shtml report 731 恒大不敌浦和红钻的比赛,保利尼奥有过不止一次的破门良机。赛后不少恒大粉认为,如果保利尼奥那个中柱球进了,本场比赛的结果将被颠覆。很多人都觉得如果恒大以卫冕冠军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