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回应横幅事件:丢人到国外 亚冠舞台有上港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昨天,亚冠小组赛第4轮结束,上海上港客场2比0战胜大阪钢巴。上港赢得漂亮,但偏有人要争当主角。比赛中,几名身着申花外套的球迷在看台上拉出写有“只有申花可以代表上海”的横幅,更与一名上前阻止的上港球迷发生冲突,经现场工作人员的劝说后,事态才得以平息。另一场比赛中,江苏苏宁在主场以1比2不敌东京FC,出现前景堪忧。

  赛场

  武磊当选全场最佳

  此役对阵大阪钢巴,上港一直占据主动,第65分钟,上港前场6人经过连续传递,最终由吕文君直塞,武磊切入禁区完成破门。第71分钟,武磊射门被扑出后,今野泰幸头球解围到禁区外,吕文君接反弹球怒射得分。此役,武磊凭借优异表现荣膺当场最佳球员。

  赛后,埃里克森对球队的表现给予肯定:“我非常自豪我们球队的表现,大家都知道球队客场来到日本比赛,对手是日本强队,打他们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我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好,2比0战胜对手,我们球队配得上这场胜利。我在比赛之前要求队员们尽百分之百的全力去拼这场比赛,队员都做到了,作为主教练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随后他点评了进球功臣吕文君的表现,“吕文君是非常好的队员,只是之前他有些时候是打替补。今天的比赛他有助攻也有进球,可能没有比这个再好的表现了。我还要说,今天我们全队的拼搏和技战术都非常完美,武磊的表现也非常非常好,整个球队的表现我都非常满意。”

  李昂飞铲染红下场

  亚冠小组赛前3轮过后,苏宁1胜2平积5分排名次席。本场苏宁在主场痛失好局,1比2不敌东京FC。

  比赛第30分钟,对方后卫森重真人外围低射打破僵局。第34分钟,苏宁前锋若点球命中将比分扳平。第83分钟,东京FC凭借森重真人的进球再度领先。第85分钟,李昂为自己的不冷静付出了代价,他飞铲水泽宏大被直接红牌罚下。此后苏宁无力回天,无奈主场告负。

  苏宁主帅佩特莱斯库说:“对于今天这场比赛的结果比较失望。下半场打得还可以,机会也挺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定位球防守上还是有问题,给对手抓住了机会。”

  东京队主教练说自己赛前成功预测了江苏队的打法,对此佩特莱斯库坦言:“之所以日本主教练能预测到我们的阵容,因为之前我们6场比赛没有输,所以说现在的阵容大家在一起磨合,踢得还是很好的。之后我们也会针对一些比赛有一些变化。我相信把下面的比赛打好,还是有机会的。”

  前景

  BIG4两家欢喜两家愁

  亚冠小组赛战罢四轮,四支中国球队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恒大、苏宁形势不妙,而上港和鲁能则极有可能提前出线。

  本赛季最令人大跌眼镜的就是卫冕冠军恒大。四轮战罢,恒大仅取得2平2负的惨淡战绩。这样一来,恒大只有在未来两轮全胜、浦和红钻全败的情况下才能出线,进军16强的希望十分渺茫。

  苏宁坐镇主场迎战东京FC,竟以1比2失利,四轮积5分排名跌至第三。而东京FC积7分领跑,全北积6分列第二,越南平阳4分垫底。目前苏宁的出线形势急转直下,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中。

  鲁能本轮客场战平首尔FC,1分得来不易。四轮过后,首尔FC积10分排名小组第一,山东鲁能积7分排名第二,广岛三箭积6分排名第三,武里南联队四连败排名垫底。下一轮,如果鲁能能够主场击败广岛,就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打平或者输球需要看最后一轮与武里南联的比赛结果。

  上港目前3胜1负积9分排在小组头名,出线前景变得一片光明。他们领先排在第三位的水原6分,最后两轮只需取得1分就能铁定出线。

  抢镜

  疑似申花球迷拉横幅争名分

  比赛中,身穿申花蓝色外套的球迷拉开一面用英文写成的“只有申花可以代表上海”的横幅,突然一位身穿上港外套的球迷跑了过来,将整个横幅拉了下来。身着申花外套的球迷与这位突然冲出来的上港球迷发生了言语冲突,之后双方拉扯起来。好在球场工作人员及时介入,将两位身穿申花外套的球迷请出了球场。

  实际上,在本赛季亚冠第一轮上港客战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就有球迷在看台上打出“只有申花代表上海”的横幅,当时这一举动也引发了轩然大波。赛后,武磊在微博中写道:“上海只有申花,可是亚洲的舞台有上港,说到底还是酸辣土豆丝,丢人不要丢到国外,在国内丢丢人也就算了。”

  事后,申花方面发出了官方声明:近期,在上港队参加的亚冠比赛赛场上接连发生少数旅居澳洲、日本的申花球迷拉出支持申花的横幅以及个别上港球迷假冒申花球迷举出不雅图案标语的行为,上述行为损害了申花球迷、上海足球的整体形象,我们在祝贺上港队在亚冠赛场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对上述行为表示谴责。

  快意江湖

  谁代表上海不重要你代表中国才重要

  知晓这条消息时,我不禁错愕。我敢说这画风不光日本球迷没见过,就连素来以火爆著称的英国球迷也要汗颜了。

  亚冠是洲际赛事,不管是俱乐部还是球迷,出去了都代表中国。没能指望你跟同城死敌一致对外,但咱总不能把自家那点破事儿往别人眼前捅吧。家丑不可外扬,这个理儿应该都懂。

  底线都这么低了,却还要舍身去触碰,您是为了争名分,还是成心腻味同城死敌呢?

  若是前者,我就要呵呵了。2006赛季,伦敦最多的时候有过8支英超球队,如果他们个个都要争一争“谁才能代表伦敦”,那英国首相恐怕都要被惊动了。

  若是后者,那也未免太没有度量。不知道这几名身穿申花外套的球迷究竟是何方神圣,争名分在家争不就完了,非要在日本大阪拉个横幅。不禁想问这几名身着申花外套的球迷,谁代表哪儿真的那么重要吗?您这么做,是骄傲呢,还是骄傲呢?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4/07/content_292949.htm report 3477 申花球迷亚冠示威上港球迷抢标语遭围殴昨天,亚冠小组赛第4轮结束,上海上港客场2比0战胜大阪钢巴。上港赢得漂亮,但偏有人要争当主角。比赛中,几名身着申花外套的球迷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