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27岁跑神获里约奥运资格 总结五点参赛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7日,加里德-瓦尔德只有27岁,但是已经参加过四次马拉松比赛的他,已经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机会。来自于美国犹他州普罗沃的他除了作为奥运会选手之外,还是一名统计学家和马拉松运动的研究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加里德-瓦尔德投入了大量的时间来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规律,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他总结出了跑马拉松成功的五点规律:

  1.周期性参赛

  马拉松训练是一项艰苦的工作,尤其是那些超级重要的长距离比赛。现在很多的比赛都在周末举行,所以瓦尔德根据自己的工作安排,合理安排了一项比赛的训练时间,以及长期的参赛比赛计划。瓦尔德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在3至4个月的时间里安排一个重大的比赛,然后是一系列简单的小型比赛:“这种周期性的参加比赛策略让我的巅峰期一直保持的不错,状态很良好。”

  2.注意那些轻微的疼痛

  在日常训练的过程中,瓦尔德会注意自己遇到的任何异常的疼痛,并且尽快的采取措施,以避免更加严重的问题的发生:“休息一两天不是世界末日,它可能组织一个导致赛季报废的伤害的发生。”值得一提的是,找一个像瓦尔德的妻子埃里卡那样的按摩师作为伴侣,可能一举多得。

  3.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瓦尔德没有什么特别的饮食方案,宗旨就是均衡膳食结构,并且选择那些健康的食品。瓦尔德最注意的就是保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他说,自己的饮食很有条理,特别是在一个艰苦的锻炼之后,一定会尽快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然后是全餐的90至120分钟之后,也会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在参加比赛之前,瓦尔德会提前几天就降低自己的饮食中的脂肪和蛋白质的比重,然后用碳水化合物来进行弥补。

  4.练习喝更多的水

  尽管在长距离的奔跑过程中有胃部不适的经历,但是瓦尔德发现,运动饮料对于自己非常有效,因此他练习着尽可能多的摄入水分:“无论天气凉还是热,和谁都很好总要。有研究表明,跑步可以增加自己的承受力,通过逐渐适应更大的身体负荷,最近两次比赛,我在洛杉矶的夏天的环境下也坚持了下来,还跑出了2小时12分56秒的成绩。喝水真的很重要。”

  5.拼尽全力

  瓦尔德把马拉松作为自己的硕士论文选题,他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在选手们圣乔治马拉松的下坡阶段跑出来的成绩,是最有可能获得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参赛资格的人部分。瓦尔德获得奥运会比赛的分点时间是1小时6分31秒和1小时0分29秒,有的人说,他的起步速度比预想的要快,但是瓦尔德不以为然:“我觉得从一开始就采用保守的策略,后面也会很难追赶。我宁愿一开始就立即‘登陆’,然后坚持下去。”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7/n443544278.shtml report 1533  北京时间4月7日,加里德-瓦尔德只有27岁,但是已经参加过四次马拉松比赛的他,已经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机会。来自于美国犹他州普罗沃的他除了作为奥运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