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关注上港申花球迷冲突 日本球迷:笑翻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日媒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2016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角逐,G组的日本大阪钢巴队主场0比2完败给中国的上海上港队,小组出线形势严峻。上港积9分,继续维持小组第一。在日本国内的J联赛也是表现低迷的钢巴在赛后遭到了日本球迷巨大的嘘声抗议,要求主帅长谷川健太下课,后者也无奈地表示:“上港的球员比我们更有必胜的决心和意志,全场几乎都是他们在控球,我们始终处于被动的状态。”不过比日本球迷更激烈的是在客场席位的上港和申花球迷的纠纷,日本媒体以“上港申花场外乱斗”为题,披露了上海德比球迷的风波,引来热议。

  尽管赛季前,大阪钢巴打出了要时隔8年再夺亚冠桂冠的旗帜,但开战后一场未胜,积分在所在的G组垫底。昨天与上港的比赛,钢巴遭遇了自2012年以来的正式比赛的四战不胜(2平2负),前日本国脚中场远藤保仁表示:“我们必须接受和面对这个事实。”日媒报道指出,钢巴即便在19日主场赢了韩国的水原三星队,能否小组出线也要看同组其他球队的赛果。长谷川教练还是相信“奇迹”会出现:“我们会好好准备和水原的比赛。”昨天与上港的比赛结束哨声刚落,现场的日本球迷就掀起了巨大的嘘声,表示对钢巴糟糕表现的不满和抗议。不过引起更大骚动的是坐在客场席位的上海申花和上港球迷的纠纷。

  日媒介绍,坐在客场席位的申花球迷打出了写有“ONLY SHENHUA REP SHANGHAI”(只有申花代表上海)的横幅,此举激怒了上港球迷,想要撤掉横幅,在比赛下半场开始不久,就爆发了20-30人的双方球迷互殴的冲突,超过10人以上的日本保安人员介入调停也是未果。随后,这个横幅被中国球迷扔到了赛场的替补席,随着上港在第21、27分钟进球后,双方的“火气”才慢慢消去。工作人员将爆发冲突的中国球迷罚出现场,在日本保安人员的督促下退场的一些中国球迷向日本球迷表达了歉意。在一旁目睹这一情景的日本球迷均是惊呆不已的神情,对上海德比球迷的“乱斗”感到不解。文章指出,同在上海这座城市的申花球迷和上港球迷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本赛季,两强都招兵买马,球迷的对立剧也愈演愈烈。在亚冠第一轮比赛中,上港客场对阵墨尔本胜利,当时就有申花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只有申花代表上海”的横幅,当时也是引起了轩然大波。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上海德比战中,申花主场1比1战平上港。赛前,双方球迷在场外爆发激烈冲突,几度上演全武行,引发武警出动,场面混乱,多球迷在冲突中受伤,有的人脸被抓花。赛后,双方球迷同样爆发了冲突,场外纠纷远比比赛火爆。

  消息披露后,引来日本球迷的热议。很多人表示了不满:“要闹应该在上海闹,丢脸都丢到国外了。钢巴主场无辜受牵累”,“申花球迷为抗议上港,远赴国外,真是难以置信”,“为何会有申花球迷在场?笑翻了。”一些吐槽钢巴的存在感因此变为零:“同情钢巴,居然被对手的球迷无视”,“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场比赛是在上港的主场进行。”(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7/n443545085.shtml report 1755 日媒报道截屏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2016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角逐,G组的日本大阪钢巴队主场0比2完败给中国的上海上港队,小组出线形势严峻。上港积9分,继续维持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