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人你在他乡还好吗? 关震每次离开只为证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薛睿
  •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2016赛季大幕即将开启,蓦然回首,很多人已经离开……然而,忘不了与你们一起度过的比赛日,“咱鲁能赢了”;忘不了你们曾经的称谓,“我是鲁能球员”。或许你们老家不在山东,但我们早已把你们当成山东人。告别了熟悉的泉城和二环南路,在异乡的日子,你还好吗?齐鲁网推出《你在他乡还好吗?》温情系列报道,直面那些离开鲁能泰山队的球员,听听他们在他乡的近况,聊聊如今的生活,说说喜怒哀乐,谈谈未来重返济南比赛的纠结时刻,杨程、吕征、罗森文、耿晓峰、崔鹏、矫喆、汪强、韩鹏、杜威、周海滨、马兴煜、王刚、买提江、苑维玮……

  齐鲁网济南4月7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关震,2000年来到鲁能,曾代表鲁能出战甲A联赛,成为当时甲A联赛中上场最为年轻的门将。后来泰山队在此位置上人才济济,2007年底,关震为寻求更多的出场机会离开了鲁能。如今的关震已从江苏舜天转会石家庄永昌,仍在为心爱的足球奔跑着努力着。

  为多踢比赛离开鲁能

  感叹鲁能足校初次接受专业训练

  2000年,关震跟当时的队友杨程、苑维玮等人从火车头转会至鲁能,开启职业生涯全新的一页。关震介绍,“我是2000年到的鲁能,并进入了鲁能足校,2007年底离开鲁能转会江苏舜天,之间还曾租借到成都一年,在鲁能待了7年吧。”

  2003年关震即代表山东鲁能队出战当时的甲A联赛,是当时甲A联赛中上场最为年轻的门将。尽管距离首战已过去了十余载,但回想当年一切仍像发生在昨天,关震说,“我的首秀是对阵云南红塔,当时没想到能上场,况且自己刚上来一队半年。第一次踢主场,现场人很多,感觉大家都在看我,觉得都在猜我是谁,估计当时的话大家还都不认识我,从自己的角度来说我心里也没底,但比赛踢了就是踢了,慢慢就不紧张了。”

  由于山东鲁能优秀门将众多,关震后来在队内的激烈竞争中并没有得到太多表现的机会,2007年年底,年轻的关震选择离开鲁能,转会至中甲江苏舜天。对此,关震这样解释,“首先是鲁能青训培养出的优秀足球运动员太多了,就算现在鲁能足校也中国足球中最好的范例吧,咱鲁能是大俱乐部,人才多,我自己的压力也很大,而且足球就是个大市场,所以后来为了能踢上更多比赛,我不得不离开……”

  虽然离开鲁能已有9年时间,但在鲁能足校的成长经历至今让关震无比怀念,怀念那为了梦想而努力的日子,“那时候在鲁能足校,我们几个守门员关系都挺好,晚上没事吃完饭在校园一起溜达,那时候大家都很单纯,就是想着怎么守门,感觉每天都在进步。”关震笑着说。

  从天津到山东,从山东到江苏,从江苏到河北,辗转四处地方的关震坦言,这些年最感谢的还是鲁能足校的教练们,“我在鲁能足校待了两年,那段日子我过得非常开心,那是我第一次接触专业训练,教练一开始是郭侃峰,后来是吕其恩教练带的我,包括后来我能进国家队,都很感谢吕导的一手栽培。”

  国字号经历丰富

  转会永昌为证明自己

  转会江苏舜天后,关震帮助球队冲超成功,从此在舜天一待就是7年。“舜天当年没冲超时我就加盟了,在舜天的几年,我经历了人生的小高峰,也经历了低谷,包括后来踢的少了。而在山东效力时我还年轻,在鲁能的时候就是觉得有的是时间。”关震说,在舜天效力期间,他凭借出色表现吸引了国家队时任主帅高洪波的注意,于2009年首次入选国足。2010年底,关震入选高洪波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的最终大名单。

  关震曾先后入选国少队和国青队,一度担任主力门将,并曾在国青期间展现其扑救点球的表现,加上后来入选国家队,关震坦言自己国字号的经历比较丰富,“从小从U16开始就是主力,那时候86、87竞争的人也少,后来我受伤了,世青赛是杨程踢的,那个时候很多门将都冒出来了,表现也都不错。”

  去年1月,中超新军石家庄永昌官方宣布,原江苏舜天门将关震正式加盟球队。而离开舜天加盟永昌的原因,关震这样解释:“我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来永昌就是想证明一下自己吧。后来在舜天我也想换个环境继续发掘一下自己的潜力了,各方面的原因吧,更多的还是单纯的想踢球,想提高。”

  关震已婚多年,而他婚礼上的微电影至今在网上传得很火,提及那段结婚微视频,关震笑着说:“当时就是为了婚礼,想弄的开心一点有意思一些,不想太煽情,毕竟拍摄微电影挺好玩的,那个微电影就拍了一天时间,毕竟要赶训练,其实很匆忙,但效果还不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7/n443580693.shtml report 2323 编者按:2016赛季大幕即将开启,蓦然回首,很多人已经离开……然而,忘不了与你们一起度过的比赛日,“咱鲁能赢了”;忘不了你们曾经的称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