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邓肯千胜启示录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一千胜,有多么难?

  去年2月12日的时候,波波维奇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千胜,一年之后,2016年4月6日,他的弟子,蒂姆-邓肯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千胜。这一胜来得并不容易,圣安东尼奥马刺与犹他爵士鏖战到了最后一刻,始终拉不开比分,最终外线核心卡哇伊-伦纳德外线一记跳投绝杀了难缠的对手,给老大哥带来了职业生涯第一千场胜利。

  马刺在一场再普通不过的常规赛中以88-86两分险胜犹他爵士,蒂姆-邓肯只打了24分钟,对这场比赛贡献并不多,他3投0中,只靠着罚球拿下了3分,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没有运动战得分了,当然这也是不是最糟糕的比赛,本赛季早些时候,他还得了个0分。马刺全场72投32中,依旧是把对手拉到了“菜鸡互啄”的水准,然后用丰富的经验击败了对手。还是那熟悉的味道——不管我投不投得进,反正你不能进。

  这场比赛,给蒂姆-邓肯带来了一项前无古人的荣誉,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支球队取得千胜的球员。历史上获得一千胜的球员虽然不多,但也不是独一无二,在邓肯之前,尚有贾巴尔和帕里什两位远古大神。但要说在同一支球队从一而终,获得一千胜的,就只有这位来自于美属维京群岛的土著:蒂莫西-西奥多-邓肯了。天上地下,绝无仅有。

  一千胜,有多么难?

  蒂姆-邓肯也是NBA还是历史最快达到千胜的球员,他只用了1389场,胜率达到了72%。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以1074胜486负排在NBA历史第一,胜率为69%,罗伯特-帕里什以1014胜587负排在NBA历史第二,胜率为63.3%。他也是千胜球员中胜率最高的球员。

  早在去年11月份,邓肯就超越了爵士队传奇约翰-斯托克顿,成为了NBA历史上在同一支球队拿到最多胜利的球员。伟大的斯托克顿在为爵士队效力的19个赛季中拿到了953场胜利。

  而今天,蒂姆-邓肯为他的马刺效力了19个赛季之后拿下了第1000场胜利,这有多么难呢?我们可以算一下,目前全联盟现役球员拿到千胜只有蒂姆-邓肯一个,德克-诺维茨基是唯一一个胜场数接近邓肯的球员,他目前已经拿下了848场胜利,而小牛队需要连续三个赛季保持50胜,那时候他已经41岁,这几乎已经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第二接近邓肯记录的,是他同队队友托尼-帕克,他目前获得了782 场胜利 ,还需要再打4个赛季,每个赛季都能保持50胜,到时后小跑车也38岁,只要他不受伤,马刺不衰落,他或许是可能性最大的那个,当然依旧很艰难。史蒂芬-库里目前不多不少正好300胜,他需要连续10个赛季保持70胜的战绩才能达到,到时候他也38岁了,这近乎于天方夜谭。

  以勒布朗-詹姆斯的年龄、成就、竞技状态倒是有可能追上邓肯,因为他现在已经获得了职业生涯658场胜利,詹姆斯最近五个赛季都获得了50胜,状态和趋势都相当不错,但可怕的是——蒂姆-邓肯在他这个时期,早就拿下了686场胜利,他需要在未来的七个赛季中保持45胜以上的战绩,才有可能追上邓肯,那时候,对于外线巨星来说,他也太老了。一个外线核心如果高龄带队的话,是无法保证球队战绩的。

  更关键的是——邓肯这一千胜都是在同一支球队拿下的,詹姆斯无论如何是做不到的。惟有帕克和德克,还有着理论上千胜的可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8/n443523095.shtml report 4520 一千胜,有多么难?去年2月12日的时候,波波维奇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千胜,一年之后,2016年4月6日,他的弟子,蒂姆-邓肯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千胜。这一胜来得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