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石家庄永昌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球员看望住院球迷 当年重庆球迷领袖今安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大喇叭”生病,让我们牵挂他们

  4月6日,力帆俱乐部前往324医院看望生病的球迷“大喇叭”谭昆。今年48岁的谭昆是重庆资格最老的球迷之一,力帆俱乐部副总董义晖回忆说:“谭昆在前 卫寰岛时期就一直在看球。和他一起看球的球迷领袖,现在活跃的没几个了。”回想当年,“大皮球”、“小皮球”、“猴皮球”等球迷,他们都是从前卫寰岛时期 开始,成为老一辈球迷领袖。近20年过去,这些球迷领袖现状如何?记者专程进行打探——有的依然活跃在球场,比如田晓伟、“猴皮球”等人,有的因为年龄大 淡出多年,比如“小皮球”。遗憾的是,“大皮球”钟煊福2009年已经因病去世。

  王绪明:现在更关心青少年足球

  重庆球迷协会会长王绪明,是老球迷熟悉的名字。1986年4月,他成立的重庆球迷协会是重庆乃至西南第一个球迷协会。“现在重庆球迷协会会长还是我的名字,重庆足协副主席也还是我,但这些年我主要在家里看球。”王绪明告诉记者。

  这并不意味着王绪明不喜欢足球:“现在,我非常认同‘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句话。我认为只有青少年足球搞好了,中国足球才能迎来真正的春天。”王绪明透露,重庆球迷协会这些年向市内不少中小学捐赠了球衣、足球等用品,希望能够为重庆青少年足球发展出一份力。

  “猴皮球”:今年主场比赛都看了

  常常在奥体扮成孙悟空的“猴皮球”,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影响。即将年满62岁的他依然活跃在球场上,继续扮演大家熟悉的孙悟空,“力帆的比赛,只要我还能去看,还是会看下去的。”

  他告诉记者,“大喇叭”生病后,他也提供了一份帮助,“他看球这么多年,一直支持力帆。现在生病了,又没有医保,我觉得还是应该帮帮他。”至于“小皮球” 的现况,力帆俱乐部副总董义晖告诉记者,“小皮球”今年已经70多岁,由于年龄比较大,几乎不到现场看球了。本报记者 何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8/n443661466.shtml report 1145 “大喇叭”生病,让我们牵挂他们4月6日,力帆俱乐部前往324医院看望生病的球迷“大喇叭”谭昆。今年48岁的谭昆是重庆资格最老的球迷之一,力帆俱乐部副总董义晖回忆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