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浦和日本国脚再讽恒大:大牌外援拜金没有斗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日前结束的2016年亚冠小组赛第四轮,日本的传统劲旅浦和红钻在主场以1比0力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前锋武藤雄树的这记头球被日本媒体赞为“价值千金”。赛后,日本媒体纷纷综述浦和战胜“亚洲资产价值首屈一指的足球俱乐部”的意义,而此前曾讽刺恒大“用金钱买不到胜利”引来反响的日本国脚后卫槙野智章再度尖锐地指出:“(恒大的杰克逊-马丁内斯等)大牌外援们远比我们经验丰富,拿到的薪酬更是我们望尘莫及的天文级数字,但对比赛的渴望和拼劲,我们则远超过他们”,直言恒大外援拜金没有斗志,整支队伍缺乏默契配合似一盘散沙。

  浦和战胜恒大,很多日本媒体纷纷用“爆了大冷门”形容,登上比赛的日本雅虎头条。亚冠小组赛第四轮过后,浦和2胜1平1负,积7分在H组排名第一,如果能在20日的第五轮赢悉尼FC的话,很可能一气实现小组出线。这是主帅佩特洛维奇执教第五年第三度参加亚冠,“战胜恒大的这场比赛给浦和全队上下极大的鼓舞,对于实现佩特洛维奇率队首次打入亚冠决赛的目标意义重大。”

  日媒报道分析了此役意义重大的诸多原因,介绍恒大是中国的第一强豪俱乐部,上个赛季实现连续五年夺得中超冠军,三年内两度摘得亚冠联赛冠军:“恒大也备受中国经济繁荣的大背景的润泽,拥有雄厚的财力资源。”美国的《福布斯》评恒大是2015年资产价值最高的足球俱乐部,总值约3800亿日元,超过此前居首的西班牙皇马(3700亿日元)。作为当今世界上最有钱的足球俱乐部,恒大每年都用巨额资金引进在欧美联赛活跃的明星外援。今年的恒大,组成了以哥伦比亚国脚前锋马丁内斯、巴西国脚中场保利尼奥和巴西外援高拉特为核心的超进攻型的阵容:“引进这三名外援耗费的金额高达100亿日元。”当中的马丁内斯属于“超破格”,恒大以55亿日元的天价从马竞邀其加盟,他曾随哥伦比亚国家队参加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在小组赛的第三战,对阵日本队打入2球,帮助哥伦比亚队以4比1战胜对手:“可以说,马丁内斯一手粉碎了日本队小组赛出线剩下的渺茫希望。”日媒文章指出,“总而一句话,恒大属于其它球队即便超水平发挥也无法战胜的强队。但是,今年的亚冠小组赛,浦和与其2战1平1胜,比赛场面也呈现出势均力敌的态势。”从1994年起,曾在浦和效力了3年半时间,2004年-2007年曾执教的Guido Ulrich Buchwald在现场观看了浦和与恒大的这场比赛,他表示:“战胜恒大需要具备怎样的条件?对手有实力强劲的选手,浦和的团队配合必须超过其才有胜机。”指出拼球员的个人技术的话,恒大在浦和之上,所以必须靠团队组织战术才有一线胜机。事实也正如他所言,浦和凭借出色的组织能力和默契配合战胜恒大。

  之前曾讽刺恒大“用金钱买不到胜利”引来反响的日本国脚后卫槙野智章在这场比赛中1对1紧盯马丁内斯,成功地抑制了对方的进攻,赛后他再度尖锐地指出:“(恒大的杰克逊-马丁内斯等)大牌外援们远比我们经验丰富,拿到的薪酬更是我们望尘莫及的天文级数字,但对比赛的渴望和拼劲,我们则远超过他们”,直言恒大外援拜金没有斗志,整支队伍缺乏默契配合似一盘散沙。日媒在报道最后指出:“像浦和如此爆冷制服绝对实力在自己之上的恒大,再度证明了足球是有趣的竞技”,认为此役的胜利对于浦和,近年来人气低迷的日本J联赛的奋起,都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浦和在这场比赛后,也高调地发出了“今年的亚冠目标是夺冠”的宣言。(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9/n443742104.shtml report 1807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日前结束的2016年亚冠小组赛第四轮,日本的传统劲旅浦和红钻在主场以1比0力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前锋武藤雄树的这记头球被日本媒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