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拉特两球郜林传射 国安0-3恒大两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9日19:35,2016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4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在工人体育场,广州恒大客场以3-0完胜北京国安,联赛中迎来三连胜。国安遭遇两连败,本赛季至今还一球未进。比赛几乎呈现一边倒态势,恒大牢牢掌控比赛节奏,缺少箭头人物的国安在进攻中几乎没有办法。此役,高拉特先是助攻郜林拔得头筹;此后,郜林“投桃报李”两度助攻高拉特破门。

  此役是国安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第二轮主场面对华夏幸福的比赛延期)。赛季前两场比赛,国安未尝胜绩甚至一球未进,创下球队征战中超的最差开局。而卫冕冠军恒大本赛季处境同样糟糕,亚冠小组赛已濒临出局,联赛首轮客场不敌力帆后在两支弱旅身上才取得了连胜。两队在中超共有过10次交手,恒大以3胜5平2负稍微占优。在“工体”,两队都以1胜3平1负平分秋色。本场比赛两队都遭遇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国安的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和巴西前锋克莱伯皆高挂免战牌,无锋可用的扎切罗尼将边前卫李翰博推上锋线;恒大方面,随队出征的郑龙在赛前突然受伤无缘比赛,郜林轮换进入首发。

  比赛伊始,双方拉开架势打起对攻。第5分钟,高拉特的任意球攻门高出横梁太多。第7分钟,黄博文发出的角球,杨智击球不远,郑智禁区外吊门,皮球击中远端立柱,险些得分!第14分钟,张琳芃右路下底传中球被顶到禁区外,保利尼奥停球左脚劲射,皮球被杨智奋力挡出。随即张稀哲带球反击但被黄博文放倒,国安旧将领到此役首张黄牌。

  第17分钟,拉尔夫禁区前沿接回敲,外脚背打门偏出。第18分钟,张稀哲做球,奥古斯托外围迎球怒射稍稍偏出。第20分钟,张琳芃外围放了一记高射炮。第23分钟,高拉特禁区外左脚打门打在后卫身上出了底线。第26分钟,恒大三叉戟完成一次心有灵犀的配合,马丁内斯中路分球,高拉特不停球直接妙传禁区,郜林插上低射近角得手打进本赛季第二球,恒大客场1-0领先!

  第30分钟,克里梅茨飞铲郜林,前者被黄牌警告。第34分钟,奥古斯托罚出角球,张呈栋在球门区内凌空打门偏出。第36分钟,张稀哲底线附近强行突破,郑智被迫拉人犯规吃到黄牌。第37分钟,曾诚完成一次神奇的三连扑,他先是挡出拉尔夫外围的重炮轰门,随后又将奥古斯托的近距离头球补射封堵,最后再将克里梅茨的挑射没收,神勇曾诚力保城门不失!第39分钟,张琳芃因不满判罚而“申请”了一张黄牌。第44分钟,郜林中路停球摆脱后分球禁区,高拉特插上低射破门,恒大上半场以2-0领先。

  易边再战,扎切罗尼用小将单欢欢换下赵和靖,注册位置为后卫的单欢欢登场后顶在锋线。第52分钟,张琳芃前插得球但遭越位误判,恒大铁卫在哨响后仍然起脚攻门,不过主裁判手下留情,张琳芃逃过此役第二张黄牌。第56分钟,张琳芃送出极具穿透力的直塞,郜林插上趟过杨智,但由于趟得太大而失去打门空间。第58分钟,郜林右路低平球传中,马丁内斯突然启动抢点铲射被杨智封堵。第60分钟,张琳芃禁区外左脚怒射稍稍高出横梁。

  下半时比赛呈现一边倒的态势,恒大牢牢地掌控比赛节奏,缺少箭头人物的国安在进攻中几乎没有办法。第67分钟,马丁内斯禁区外得球摆脱后的左脚打门没形成威胁。第76分钟,张呈栋带球反击造成金英权阻挡犯规。随后,扎切罗尼打出第二张牌,用张池明换下朴成。第78分钟,黄博文后场争顶时压人犯规,国安获得难得的任意球机会,奥古斯托打出高质量任意球攻门,但皮球却稍稍高出。第81分钟,恒大球员前场紧逼迫使张池明出现传球失误,郜林截球后顺势直塞禁区,高拉特插上左脚打门,皮球滑出一道弧线后窜入远角,恒大3-0领先!

  第86分钟,张稀哲外围打门颇具威胁,皮球发生轻微变向后偏出。最终,恒大在客场以3-0完胜国安,迎来联赛三连胜。国安遭遇两连败,本赛季至今还一球未进。(彭斌)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4-2-3-1):22-杨智(C);31-赵和靖(46’26-单欢欢)、2-克里梅茨、14-晋鹏翔、3-李磊;5-拉尔夫、8-朴成(76’7-张池明);28-张呈栋、21-奥古斯托、10-张稀哲;24-李翰博(81’11-宋博轩);

  替补:25-侯森、6-张晓彬、7-张池明、11-宋博轩、26-单欢欢、30-雷腾龙、35-李提香。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3-3):19-曾诚;5-张琳芃(90+3’3-梅方)、6-冯潇霆、28-金英权、33-荣昊;16-黄博文(84’12-王上源)、10-郑智(C)、8-保利尼奥;11-高拉特、9-杰克逊•马丁内斯(90+1’20-于汉超)、29-郜林; 替补:32-刘殿座、3-梅方、4-徐新、7-阿兰、12-王上源、20-于汉超、17-刘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9/n443761528.shtml report 496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