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毅:国安如霸王枪没有枪头 恒大国内双冠有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4月9日晚,2016中超第4轮,广州恒大客场3-0完胜北京国安,中超联赛三连胜。中国足坛著名球星李毅大帝作为甘肃卫视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李毅认为国安今年开局不利,已经到了最困难的时候;赛季初国安外援前锋受伤,就像霸王枪却没有枪头;国安这场比赛够拼,值得表扬。李毅觉得恒大本场比赛表现接近完美,如果亚冠出局,中超和足协杯双冠应该有戏!

  比赛伊始,李毅点评道:国安和恒大两队都处在困难时期,都输不起,恒大亚冠基本出局,国安中超一球未进两战不胜,因此本场比赛都想拿三分。开场两队打得非常地快。大家最近对J马丁内斯讨论比较多,其实马丁内斯前三轮中超进了三个球,能力没问题,他前几年每年都能进二三十个球,要多给他时间。双方历史交锋,恒大占据优势,开场也在场面上占据上风,包括整形打法、主力替补;国安的优势是主场优势,在中超可谓地狱主场。此役双方优势五五开。

  国安赛季初为什么困难? 现在处于新老交替时期,徐云龙和周挺都三十六七了,今年大面积轮换外援,可惜外援前锋受伤,国安今年确定主教练太晚了,是今年中超16队中最后确定主帅的。扎切罗尼再好,这些人再好,目前也无能为力,因此开局不算太好。说起于大宝受伤,李毅觉得国安如今是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

  恒大虽然亚冠输给了浦和红钻,但是在中超赛场上还是很有自信的,你看球员的表情,就知道这场比赛能否拿下。第26分钟,恒大进球。李毅认为恒大这个进球体现了整体实力和个人能力,郜林这个射门稍微迟一点,可能就没有机会了。射门时被克里梅茨碰了一下,进球还是有点运气成分。

  第37分钟,曾诚完成一次神奇的三连扑。李毅立刻拍案叫绝,曾诚这三下可以进入世界十大扑救,最起码本周世界足坛top10!恒大放弃亚冠,专打中超联赛获足协杯的话,还是很有优势的;别的几个球队现在亚冠都还有出线的机会,他们双线作战的话,与恒大相比还是有差距的。

  中场休息时,李毅觉得恒大整体优势明显,优势往往能化成胜势。国安球员捉襟见肘,是最近几年最困难的时候。在双方胶着的时候,运气也很重要,郜林这个进球也有运气成分。他们在一起踢了一两个赛季,有这种默契。

  下半时,李毅调侃道:斯科拉里现在是稳坐钓鱼台啊,2-0比较稳,如果是2-1他可能就站起来了!此后裁判警告斯科拉里没带胸牌,很调皮,我就是不带,也可以缓解下场上队员压力。此后郜林传球未能形成进球。李毅觉得郜林这个球太大方了,他完全可以射门了,可能觉得自己进了球也给队友一些机会,完全一脚可以爆改了!郜林这场比赛一传一射,本来是有机会梅开二度的。第81分钟,恒大再次进球,李毅说:这个球还是郜林传的!郜林这是投桃报李啊!这个球是郜林给高拉特助攻,郜林的进球是高拉特助攻。 三叉戟三叉戟嘛,如果马丁内斯这个点再打活的话,恒大还是很可怕的。

  李毅认为:双方的节奏有点像英超!这场比赛节奏真的挺快的,下半时节奏放慢,是因为恒大比分领先,有意把节奏放慢,国安想快却没办法。(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9/n443762397.shtml report 418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