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差开局!扎式国安连败3场0球 工体4季不胜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9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在自己的主场以0比3输给广州恒大。在最近四个主场对垒恒大难求一胜的同时,北京国安也遭遇了新赛季的两连败。而本赛季前三轮比赛1平2负的成绩也创下了球队中超历史的最差开局。

  这场主场失利不仅让北京国安把自己与恒大的历史交战记录变成了4胜7平4负的平分秋色的局面,而且在最近四个赛季主场交手中,北京国安更是2平2负难求一胜,球队上一次在主场战胜恒大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11月。其实在过去几个赛季中,国安往往会成为恒大夺冠之路上的强劲对手,即便最终不能形成直接争锋的局面,京粤大战的结果往往也会对冠军归属产生关键性的影响。于是这也就有了2014赛季邵佳一在天体任意球绝杀恒大继续保留国安争冠希望,以及2015赛季恒大最后一轮才在工体战胜国安后锁定冠军的经典对决。

  其实国安和恒大的焦点大战出现在联赛开局阶段在过去四个赛季都未曾有过,而对于新赛季处境都难言理想的两支球队来说,过早的相遇并不算一件好事,特别是急需赢得本赛季第一场胜利的北京国安要在自己的主场首秀迎来卫冕冠军,一方面冗长的伤病名单严重影响了国安的整体实力,而另一方面刚刚在亚冠赛场折戟的广州恒大又渴望通过联赛的胜利来摆脱颓势,此消彼长间北京国安本场比赛的难度自然不言而喻。

  结果残阵出击的北京国安尽管迎来了最近5个月的首次主场比赛,但球队还是以近乎完败的方式输给了广州恒大。此战过后,北京国安不仅遭遇了中超联赛的两连败,而且新赛季开季前三场中超联赛球队1平2负还未尝胜绩,这也创下了球队中超历史的最差开局。这对于新赛季加大投入决心换个活法儿的国安俱乐部来说显然是无法接受的结果。从国安前三个对手的情况来看,除了本轮面对的广州恒大属于争冠集团球队之外,首轮对手天津泰达以及上轮所面对的延边富德显然在实力层面都相对处于下风,但即便如此,北京国安仅仅是在客场幸运的从天津泰达身上拿到了本赛季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联赛积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少赛一轮的北京国安在前三轮战罢之后还没能打入一粒进球,如果在算上上赛最后两轮分别0比4输给天津泰达以及0比2输给广州恒大的两场比赛,北京国安已经跨赛季连续五场中超联赛都没能取得进球了。究其原因,球队新赛季花费重金引进的土耳其前锋伊尔马兹因伤缺阵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进攻火力,但这并不足以掩盖国安目前在进攻端存在的问题。缺少默契的配合和健全的战术体系作支撑才是目前球队的症结所在。

  当然1平2负的联赛开局还并不是北京国安职业化以来的最差成绩。在2000赛季的甲A时代,北京国安在先后输给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和大连实德之后曾遭遇了开季三连败,时任国安主教练的乔利奇也在带队仅仅114天之后黯然下课。当时作为北京国安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籍主帅,这位塞尔维亚人留下的那句“输球并不可怕,但当你身边有人希望你输球时,这才最危险。”至今仍言犹在耳。很显然对于扎切罗尼来说,他眼下的日子也好过不到哪里去。就向来唯成绩论的国安高层而言,能够留给扎切罗尼的时间恐怕也不会太多。 (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9/n443762495.shtml report 426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