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榜首大战苏宁艰难取胜 问题突出佩帅帅位不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凭借着吉翔在尾声阶段的绝杀进球,江苏苏宁在这场备受瞩目的榜首大战中以1-0的比分绝杀了河南建业,进而以3胜1平的战绩排在联赛积分榜榜首位置。不过对于志向远大的江苏苏宁来说,赢下此番榜首大战尚不足喜,因为球队单一的技战术打法,存有明确弊端,如若佩特莱斯库不及时调整,或许会帅位不保。

  看过江苏苏宁近两场比赛的人,可能都被佩特莱斯库单一的打法“雷”到了。无论是面对东京FC,还是面对河南建业,佩特莱斯库麾下的这支江苏苏宁,似乎就只有长传冲吊这么一种进攻打法,而这种打法,显然不适合眼下的这支江苏苏宁,同时进攻端的实际效果也确实是非常之差。

  首先在目前的江苏苏宁阵中,根本就没有适合长传冲吊打法的前场攻击手,特谢拉不是,若不是,拉米雷斯不是,吴曦不是,萨米尔更不是。所以佩特莱斯库的这种打法,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特谢拉、拉米雷斯、若、萨米尔以及吴曦等进攻球员的技术优势与特点。甚至可以说,这完全是一种暴殄天物的作为。

  而从实际效果来看,这种单一的长传冲吊打法,效果非常的差。纵观江苏苏宁的近两场比赛可见,江苏苏宁的中后场球员每每是才一把球大脚开到前场,皮球就丢掉了,进攻也随之结束了,因为巴西前锋若根本就不是抢点型的柱式中锋,更别指望特谢拉、拉米雷斯、吴曦等人去把高空球控制住了。所以在此局面下,江苏苏宁的进攻显得杂乱无章,实际进攻效果更是差得惊人。

  客观的讲,职业主教练都有自己的执教风格,但成熟的主教练,也都懂得“因地制宜,因材施教”,而眼下的佩特莱斯库,似乎还没有领悟到其中的道理。从某种程度上讲,江苏苏宁力克河南建业,多少有运气的成分在其中,而打法上的缺陷则又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如若佩特莱斯库沿用这种单一的长传冲吊打法,江苏苏宁在随后的比赛中必然会吃大亏,若待到那时,佩特莱斯库是否还有机会去改变,可就真不好说了。(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9/n443762754.shtml report 370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