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大世界级名帅的救赎之战 中超需要怎样的名帅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需要怎样的世界级名帅?

  恒大昨天在工体以3比0力斩北京国安于马下,创造了队史上客场击败国安的最大比分纪录。这一战,赛前被媒体渲染为“两大世界级名帅的救赎之战”。但中超到底需要怎样的世界名帅?

  斯科拉里到底算不算世界名帅?如果以带领巴西队打过两届世界杯且拿过一届世界杯冠军的履历来衡量,自然是算的。但若以一个年近68岁的老人的思维速率和他对现代足球的“世界观”来考量,则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刚愎自用、爱发牢骚、爱记仇、不喜欢轮换、不喜欢用年轻球员,这些都是外界对斯科拉里固有的负面评价——不管是中国媒体还是巴西媒体都是如此。

  昨晚斯科拉里终于用了郜林首发,后者则奉献一射两传,成为恒大取胜的头号功臣,同时也成为恒大队史最佳射手。事实上,郜林上赛季后半段突然被恒大打入“冷宫”,既是受辽宁球迷事件的影响,也是斯科拉里的主动决定。本赛季以来,尽管外界无数次呼吁重用郜林,但斯科拉里就是不为所动。此番斯科拉里愿意让郜林首发,看上去是他主动求变,其实更多是恒大俱乐部苦苦斡旋的结果。

  和斯科拉里相似的是刚过63岁的国安主帅扎切罗尼。他执教过意甲北方三强,带日本队拿过亚洲杯冠军并参加了世界杯,他算不算世界名帅?

  在日本执教期间,扎切罗尼现场观看过恒大2013年客场以4比1大胜柏太阳神和2014年客场以5比1横扫大阪樱花的亚冠比赛,他对恒大的攻击力应该是十分了解的。昨晚虽然国安阵容不整,但扎切罗尼打造出来的防守效果,几乎不敢让人相信他是一名意大利教练。

  国安今年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一年,切罗尼也算是国安号称的自己历史上最大牌的主教练了,但国安的管理者们赌对了吗?国安今年到底算是争冠强队还是保级队伍?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4/10/content_3170119.htm report 883 恒大昨天在工体以3比0力斩北京国安于马下,创造了队史上客场击败国安的最大比分纪录。这一战,赛前被媒体渲染为“两大世界级名帅的救赎之战”。但中超到底需要怎样的世界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