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大连超越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超越主场战大连一方 “德比之战”谁更灿烂

来源:大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天,这座号称“足球之城”的城市再次迎来德比之战,相对比2012年的德比战,再次德比不论重量级和关注度显然不如从前,但即便如此,这还是大连足球历史上的一场大戏。主角与配角,导演与观众,一切汇聚成“大连德比”,形成一种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就从本场“德比”而言,两队的比赛相比大连实德与大连阿尔滨之间的那次“德比”,目标不同,心态更不同。而就比赛的本身看,球迷不会关注最终的结果,而是双方能否打出精彩的比赛。两支球队对于这场比赛的3分都很看重,超越目标是保级,一方目标则是冲超。

  序曲:赛前双方都很低调

  超越王宏有复出 一方班古拉缺阵

  在本场比赛之前,双方都不愿意多谈“德比”,不过谁都知道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不能输的比赛。在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大连超越没到金州进行踩场,这已经是非常熟悉的节奏,只有主教练柳忠长和老将胡兆军到现场观看场地情况。本轮超越队长王宏有伤愈复出,这有利于缓解后防线压力。不过坐镇主场,大连超越并不想龟缩防守,适当进攻也不是没有可能。

  大连一方赛前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从赛前备战状况看,结束红牌停赛的李帅有望重回首发,上一场比赛发挥出色的汪晋贤也有望竞争一个主力名额,布德斯库本轮比赛腹股沟伤情有所好转,他很有可能重回主力阵容中,而班古拉由于出现伤病,仍将缺席本场比赛。

  主角——球员、教练

  重回金体像“回家”、教练境遇不相同

  “再次回到金州体育场,那种感觉再熟悉不过了,就像回家一样。”大连一方的赵学斌谈到重回金州体育场的感受时直言。对于像他这个年龄段的年轻球员来说,小时候从球童到梯队比赛,都是在这块场地上进行的,甚至说,每一草每一木,都伴随他们成长。不过今天再次站在这块场地上,将是以一个对手的身份出现。谈到“德比”,不可避免的话题,赵学斌没有给出答案,只希望双方能够奉献出精彩的比赛。

  胡兆军作为大连超越的老队长,曾经效力过大连多支球队,不过今天的德比对于这位老将来说将有特殊意义,因为他所代表的超越与交手的大连一方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是一支中甲新军,也很难得遇到‘德比’这样的机会。我能感觉到我们每个球员都很兴奋,迫不及待等着比赛的到来,我相信明天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也相信球队能在主教练的带领下,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给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

  大连超越本赛季前三场比赛表现令球迷刮目相看,不过毕竟从比赛经验方面看,大连超越不如大连一方,主教练柳忠长坦言,我们仍然需要向老大哥学习。而斯塔勒则没那么轻松了,在冲超的任务下,大连一方的成绩并不突出,在前五场比赛均在大连的情况下,如果本场比赛还不能拿到3分,那么球迷的“下课”声将会更加猛烈,斯塔勒到时候就真的坐不住了。

  配角:球迷

  “德比”球市很火爆 球票成抢手货

  尽管比赛在金州体育场进行,但很多球迷都想到现场观看这两支球队的比赛。从球迷的反应看,不管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他们都会关注的,双方如果出现精彩配合或者进球,球迷同样不会吝惜掌声。“毕竟都是大连的球队,家乡人自然会支持。”一位球迷如是说。

  大连足球缺不了球迷的支持,大连足球能够如此受到关注,与球迷的支持同样密不可分。可以想象的是,今天的金州体育场会是最近几个赛季上座率最高的比赛,赛前本场比赛的球票已经达到一票难求的地步,很多想观看本场比赛的球迷都在找“关系”拿到本场比赛的门票。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0/n443787842.shtml report 1516 今天,这座号称“足球之城”的城市再次迎来德比之战,相对比2012年的德比战,再次德比不论重量级和关注度显然不如从前,但即便如此,这还是大连足球历史上的一场大戏。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