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见招拆招+强势击倒 帕奎奥大师级战术威慑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0日,世界拳王争霸赛帕奎奥与布拉德利第三番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开打,帕奎奥宝刀未老,顶住布拉德利的狂轰乱炸,在强势对抗中见招拆招,两次击倒对手,他用拳坛大师级的战术给对手狠狠上了一课。

  作为全亚洲最具影响力、成就最高的职业运动员,1978年出生的帕奎奥如今已经37周岁,这样的数字对于亚洲拳手实属“高龄”,敢于登台作战便是最大的勇气。帕奎奥与布拉德利过去交手过两次,双方各赢一场,在力量、速度、技术几个主要环节,布拉德利与帕奎奥的差距逐渐缩小,双方甚至相差无几,赛前,不管双方如何叫嚣,这场比赛恐怕都会很胶着,甚至是势均力敌。

  比赛开始后,帕奎奥试图延续以往的游击战术,充分依靠自己的速度、移动、步伐优势,在防守中找到对手漏洞,并一击致命。然而布拉德利对这场比赛准备得非常充分,就像赛前他的团队所说一样,布拉德利从战胜过帕奎奥的梅威瑟那里吸取了很多精华,他已经发现了击败帕奎奥的秘诀。

  事实上,从首回合开始,布拉德利就打得极具侵略性,他的直拳、摆拳、上勾拳,还有组合拳,运用得非常合理,不管距离控制得是否得当,布拉德利都是拼尽全力的主动进攻,不给帕奎奥留任何喘息机会。这种情况下,经验丰富的帕奎奥试图调整节奏,忽快忽慢,打乱布拉德利的战术部署,而且帕奎奥打得非常专注,只要对手有一丝空档,他都能够抓住,并且取得有效点数。

  布拉德利毕竟赢得过两个级别的金腰带,也是一位见过大世面的拳王。技战术方面,他发现自己的强攻很难得逞,并从第六回合开始,提高了拳头的杀伤力,不断在距离上逼近帕奎奥,甚至都不给对手机会。这时候,帕奎奥打得非常聪明,仅用一个回合的调整时间,他就做出了新战术,依靠灵活的身体、速度优势还击,而且加强了迎击,从而才有了接下来的两次击倒。

  第七回合最后时刻,布拉德利攻势不减,帕奎奥以硬碰硬,连续两记勾拳,击倒了布拉德利,迫使裁判进行读秒。第九回合最后一分钟,帕奎奥看准机会,一记漂亮的迎击将布拉德利再次击倒。随后没能实现KO,但这两次击倒体现出帕奎奥拳头的硬实力,同时12个回合的高强度对抗也说明帕奎奥宝刀未老。

  与布拉德利的第三番战,帕奎奥可以说赢得对手心服口服,菲律宾人也成功卫冕了WBO次中量级的金腰带。很多人都说,拳击赛场是硬碰硬的对抗,是拳头的对话,但帕奎奥用自己的实力和行动证明了,拳击赛场也是智慧的博弈,即便是37岁,即便是身体肌肉不如美国黑人,但帕奎奥这位技战术大师,用自己的方式威慑对手,给布拉德利狠狠上了一课。不管帕奎奥是否真的退役,他留给职业拳坛的技战术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0/n443790560.shtml report 1140 北京时间4月10日,世界拳王争霸赛帕奎奥与布拉德利第三番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开打,帕奎奥宝刀未老,顶住布拉德利的狂轰乱炸,在强势对抗中见招拆招,两次击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