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上港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牛!文武兼备再闪耀 埃神8破辽足大门成最大克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4月10日下午,2016年中超联赛第4轮,凭借着吕文君、武磊、埃尔克森和吉安的进球,上海上港主场4-0战胜辽宁沈阳宏运,取得中超赛场首胜。6日晚的亚冠比赛,文武组合联袂建功,今天两人又携手建功。上港队本赛季双线作战,前9场比赛共打进16球,其中武磊奉献7球、吕文君2球、蔡慧康1球,土炮暂时抢了洋枪的风头。埃尔克森此役打进加盟上港的中超首球,这是他第8次打破辽足球门,可谓辽足名副其实的克星。

  4月6日,在亚冠客战日本大阪钢巴的比赛中,正是凭借武磊和吕文君的进球,上港2-0带走胜利基本锁定了小组出线席位。中超迎战辽足前,武磊和吕文君两人也成为上港赛前海报的主角,海报取名“文武兼备”,显然上港队对两人寄予厚望。

  此役伊始,上港队攻势很猛。第9分钟,孔卡拿球送出直塞,王燊超右路低平球送禁区,吕文君包抄推空门得手,上港队1-0取得领先。27岁的吕文君本赛季代表上港队在各项赛事出战7次;其中在3次的首发比赛中,27岁的本土前锋奉献2球2助攻(对阵水原三星1助攻、对阵大阪钢巴1传1射、本轮中超对阵辽宁沈阳宏运的上半时打进1球。)

  上港“文”已出手,“武”也不甘示弱。第12分钟,武磊插上禁区右侧打远角,球被门将扑了一下击中立柱弹出。第44分钟,武磊接孔卡妙传武将比分改写成2-0。这已经是武磊连续4场破门,是他职业生涯首次。过去3场,他在世预赛、中超以及亚冠3条战线接连破门,25岁的武磊本赛季此前为上港打进5球,是上港绝对意义上的大腿。

  上半时文武组合一同闪耀,下半时洋枪们也不甘寂寞在场上闪光。第70分钟,孔卡角球传到禁区,混战中球到禁区线上,埃尔克森弧线球兜射进球,上港3-0领先,埃尔克森打入他本赛季中超联赛中第一粒进球,此前他在亚冠赛场为上港打进3球。目前上港阵中对阵辽足进球最多的球员是谁?答案就是埃尔克森。埃神过去3个赛季随恒大5次对阵辽足,打进7球,还有1次助攻,其中2014年恒大主场对阵上港的比赛,他上演帽子戏法。他破门的4场比赛,恒大均大胜辽足,4场轰进20球。埃神打进加盟上港后的中超首球,上港4球完胜辽足,埃神可谓辽足真正的克星。

  第72分钟,上港再度进攻,武磊禁区前拿球给到孔卡,孔卡打门被扑出,武磊打门球进,但裁判却示意越位在先无效。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误判,否则武磊本场比赛可以梅开二度。第75分钟,吉安换下埃尔克森,四分钟后,蔡慧康中场断球,武磊禁区外斜塞,吉安插上趟过门将后打空门得手,最终上港4-0击退辽足拿到本赛季中超的首胜。土炮双响炮、洋枪双响炮,上港队火力全开,但愿他们接下来的表现越来越好!(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0/n443799023.shtml report 402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