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上港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宣告复苏!上港大胜真提气 火力全开促双线强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下午,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上赛季亚军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来辽宁沈阳宏运的挑战。上半场吕文君和武磊进球,下半场埃尔克森攻入联赛首球,吉安替补建功,辽宁外援图雷错失点球机会,上港4-0战胜辽足,获得联赛首胜。在前三轮输给建业、连续战平申花与力帆之后,上港终于在第四轮开斋,赛季第一个3分也宣示着球队状态的回归,而在亚冠与联赛双线上港都迎来了复苏。

  作为上赛季的联赛亚军,上海上港本赛季双线作战,为此球队重金引进了埃尔克森加强攻击火力,但是球队可能因为第一参加亚冠联赛的缘故,在赛季开局表现低迷,亚冠第一轮客场不敌墨尔本胜利,随后联赛首轮又在郑州航海球场被河南建业爆冷斩落,随后的联赛里第二轮主场德比战打拼上海申花,第三轮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客场被力帆逼平,三轮比赛过后联赛只有2分,这样上港备受质疑。

  本轮比赛上港与辽足的比赛是晚开球的比赛,在赛前一天上港联赛里的主要竞争对手江苏苏宁与广州恒大都取得了胜利,这也让与辽足的比赛上港不容有失,一旦四轮不胜积分差距就会被拉开到两场球以上的水平。好在与辽足的比赛实力、运气、状态都在主队一边,开场不久吕文君就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随后武磊、埃尔克森以及替补登场的吉安各进一球,比分被定格在4-0,一场大胜让球队收获了本赛季中超第一个3分。

  比起三分到手更让人欣慰的是在双线作战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上海上港调整了过来,如今双线复苏,在亚冠赛场客场2-0击败大阪钢巴之后,上港基本锁定了一张晋级16强淘汰赛的名额,从开局失利到第四轮就基本锁定晋级资格,上海上港在亚冠赛场的调整令人钦佩,与此同时联赛来到第四轮上港在主场打的十分主动,得益于亚冠告捷的鼓舞,球队一鼓作气用一场大胜吃下联赛首胜,避免了积分被拉开,这也有利于球队随后的比赛安排。

  联赛与亚冠双线告捷,球队的主要功臣当然是进攻端的几名杀手,效率榜上国产第一前锋武磊算上国足比赛已经连续四场比赛进球,与此同时他的助攻也让伤愈复出的吉安在辽足身上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同时上港“文武兼备”,吕文君在与大阪的比赛中委以重任却不负众望打进锁定胜局的关键进球,而与辽足的比赛吕文君继续首发再次不辱使命,开场不久就前插铲射打破僵局。

  与文武兄弟一样,上港外援的进攻火力也全面爆发,本场比赛首发出任中锋的埃尔克森以及替补上场的吉安各入一球,同时核心孔卡多次送出妙传,助攻武磊破门的直塞堪称神来之笔。火力全开也是上港得以双线前进的最大原因。

  目前联赛四轮过后上港落后榜首的苏宁5分,在亚冠小组赛基本出线的情况下,接下来球队可以把侧重点往国内战场倾斜,相信以目前的状态与进攻火力,上港的追分势头将会延续。唯一遗憾的是球队的防守,与辽足的比赛金泰研、詹姆斯、图雷都获得了单刀机会,甚至图雷还有点球良机,可惜这些人都忘记穿上了射门靴全部错失,否则上港就不会迎来本赛季联赛第一场没有丢球的比赛,这也是目前球队除了板凳厚度不足导致无法轮换调整之外急需解决的问题。(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0/n443799288.shtml report 419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