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连续两场零失球可喜 客场虫4场0进球令人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4月10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上海申花主场0-0战平山东鲁能,鲁能队终于拿到本赛季中超客场首分。鲁能连续两场比赛没有失球,防线好转固然可喜,不过双线作战的他们连续4个客场已经没有进球,主客场表现迥异的表现也让人担忧。

  申花、鲁能和国安,是顶级联赛史上3支从未降过级的球队,这3队之间捉对厮杀每一次都能擦出不少火花。申花和鲁能的对决,自然也是本轮的焦点大战。和做客济南难求一胜相比,中超史上,申花在鲁能身上取胜的比赛全部是坐镇主场取得。12次交手,申花拿到8胜2平2负的绝对优势,此番坐镇虹口御敌,申花也是期待将这一傲人纪录延续下去。

  周中亚冠客场0-0战平首尔之前,鲁能的防线一度连续4场比赛丢球,一共被对手11次攻破城池。0-0战平攻击力恐怖的首尔后,客场对阵申花,鲁能的防线再次零封对手。不得不承认,吉尔这位巴西国家队的中后卫上不上场,鲁能泰山队的防守体系的表现基本是两个样子。

  次前中超三战,鲁能对阵苏宁0-3输球,对阵绿城0-2输球,鲁能在本赛季的客场比赛中不但全部输球,而且没能打进一球。此役鲁能0-0战平申花,取得了本赛季中超的客场首分,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这个结果完全可以接受。此役鲁能在75分钟就完成了全部换人,并没有解决得分问题,最后时刻还险些被攻入一球,没有丢球还是很幸运的。

  鲁能今年双线作战,亚冠开局相当不俗。不过自3月5日开始,鲁能的表现开始下滑,中超和亚冠双线6场比赛仅仅取得一胜2平三负的战绩。除了怪罪防线,鲁能近期进攻端表现糟糕,塔尔德利和杨旭连续不进球。好在阿洛伊西奥已经伤愈,他在上轮中超比赛中的2个争议球均被吹掉,本轮比赛首发,也未能打进个人赛季首球。屈指算来,鲁能已经连续四个客场未能取得进球。

  防线表现好转,锋线表现下滑;主场成绩尚可,客场成绩堪忧——鲁能要想在本赛季有所作为,还需要好好加油!(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0/n443806847.shtml report 373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