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铁塔助鲁能中超首次零封 大雷灵光一现封绝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0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上半场王赟和登巴巴各有一次射门擦着门柱偏出。鲁能吴兴涵也有一个单刀球机会被申花门将李帅封出。下半场比赛结束前,登巴巴抢点捅射险些破门,球被王大雷扑出。最终,申花和鲁能0-0握手言和。这是鲁能新赛季中超赛场首次零封对手,如果加上亚冠比赛,也是鲁能首次连续两场零封对手。

  本赛季中超联赛前三轮,山东鲁能每场比赛都能踢出大比分,首轮客场0-3完败江苏苏宁队,第二轮主场虽然战胜辽宁宏运,比分却为3-2;第三轮鲁能再次客场作战,0-2不敌杭州绿城。三场比赛1胜2负,不仅每场比赛都有失球,而且3场累计失球高达7球,进球仅为3粒,完全不符合鲁能中超豪门球队的身份。

  其实本赛季初期鲁能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还算不错,特别是在防守端,自从新帅梅内塞斯执掌球队后,他特别重视打造球队的防线。与其前任库卡相比,梅内塞斯更加注重防守,在留用了上赛季后半段加盟球队且拥有巴西和巴勒斯坦双重国籍的铁塔尤西雷后,赛季初期特意又引进了巴西国脚中卫吉尔。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磨后,鲁能防线初具雏形,在亚冠赛场帮助球队一路高歌猛进。

  然而自从3月5日中超联赛开打,鲁能客场0-3不敌苏宁的比赛开始,球队防线又开始退化,特别是那场比赛后防核心吉尔的一次失误造成了球队整体的被动,给整条防线不小的打击。自那场比赛之后,加上中超联赛和亚冠小组赛,鲁能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一共踢了4场比赛,除了3场中超比赛外,在亚冠小组赛第三轮鲁能主场1-4惨败于韩国首尔FC队。4场比赛一共丢掉11球,鲁能防线再度“渣化”。

  不过,本周中亚冠小组赛第四轮中,鲁能客场在遭遇对手围攻的情况下,众志成城顽强地以0-0逼平了强大的韩国首尔FC队,让全队又重燃斗志,特别是整条防线。紧接着5天之后面对申花以登巴巴、莫雷诺为首的强大攻击线,鲁能再次凭借顽强地防守,不仅取得了宝贵的1分,在中超赛场上止住颓势,而且还完成了新赛季中超赛场上首次零封对手,给整条防线打了有一剂强心针。

  整场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是吉尔和尤西雷两名黑铁塔。身为后腰的尤西雷整场比赛都在和莫雷诺进行缠斗,直到对手被换下场,屡次利用身体上的优势完成抢断或者破坏球。尤西雷在完成盯防任务的同时,在进攻端也有多次机会,开场第5分钟,蒙蒂略开出左路角球,申花门将李帅出击没有碰到皮球,后点的李运秋也未能及时解围,混乱中尤西雷倒钩射门,秦升门前头球解围。第39分钟,鲁能连续获得角球,蒙蒂略右路角球开出,门前的尤西雷抢到点,可惜头球攻门直上直下,没有造成威胁。

  虽然整场比赛防守申花箭头登巴巴的重任主要在戴琳身上,但是吉尔既要组织整条防线,又要在戴琳等国内球员无法阻挡对手的时候完成协防。第73分钟,申花门将李帅开大脚球找前场的登巴巴,后者抗开戴琳转身劲射被补防的吉尔封堵。登巴巴在这次进攻后双手抱头,对于射门被吉尔封堵显得非常懊恼。

  鲁能防线的提升除了外援的功劳外,国内球员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门将王大雷,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申花替补球员张璐右路斜传禁区内,登巴巴门前近距离抢点捅射,王大雷出击将球扑出。此球王大雷出击时机和封堵角度掌握得恰到好处,稍有偏差就会让对手完成绝杀。(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0/n443807146.shtml report 431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