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退役巡演落幕后 紫金王朝大破大立从头来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对于湖人来说,是一个失败的赛季,也是一个成功的赛季,战绩并不代表了一切,自从科比退役巡演开启之后,湖人基本进入了一个锻炼新人的新常态,在这个氛围下,拉塞尔、兰德尔等新秀的实力也渐渐磨练了出来。

  2015-2016赛季,紫金军团在赛季开始前动作不小,不仅获得榜眼签,选择了技术全面、球商颇高的控球后卫拉塞尔,并且自由市场引入了路易斯-威廉姆斯、希伯特,巴斯三员大将,签回了老将慈世平,并且也迎来了大佬科比的复出。再加上同样伤愈的二年级新秀兰德尔,还有上赛季表现不俗的克拉克森,湖人队在赛季开始前摩拳擦掌欲冲击季后赛,紫金军团似乎看到了复兴的曙光。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拉塞尔赛季初的表现让斯台普斯的球迷们指责管理层的眼光,而他们的英雄科比-布莱恩特经历了连续三个赛季的重伤之后,已经完全不是当年那个科比了。这位永远不服输的斗士在挣扎了十多场比赛之后终于豪情消尽,他知道自己无法像3年前那样扛着球队前进了。在科比彻底衰老,新人稚嫩无力的情况下,青黄不接的湖人依然没有摆脱鱼腩的行列。

  科比的退役声明让本赛季完完全全成为了个人告别巡演。而湖人也该从科比时代的梦幻中走出来,考虑该如何延续紫金王朝的荣耀了,或许没有科比的时候,湖人才能不破不立,彻底专注于复兴。这个赛季并非全无收获,拉塞尔已经从赛季初的低迷状态中走了出来,他的组织才能,进攻节奏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所发现,其中率队击败勇士的比赛表现得尤为惊艳,就连科比也对他赞许有加,认为湖人后继有人。然而此后的更衣室录像曝光事件却又暴露了拉塞尔为人处世上的幼稚和草率,他还是个孩子。

  总体来说,湖人的新生力量们还是值得期待的,但指望他们这群人就能复兴湖人王朝,那也是天方夜谭,科比走后,会腾出巨大的薪金空间,湖人管理层可以再施妙计,移山填海,为洛杉矶招来新的超级英雄。而斯科特主教练一个赛季的神机妙算摆烂奇谋也可以在选秀大会的时候尝到甜头。记住,湖人这样的豪门,早晚都是会卷土重来的。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1/n443659229.shtml report 1411 本赛季对于湖人来说,是一个失败的赛季,也是一个成功的赛季,战绩并不代表了一切,自从科比退役巡演开启之后,湖人基本进入了一个锻炼新人的新常态,在这个氛围下,拉塞尔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