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摆烂有功!斯科特成最美黑锅侠 湖人或复制骑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率队打进西决的麦克海尔丢了饭碗,力保骑士东部第一的布拉德也卷铺盖走人,战绩糟糕、队内矛盾重重的霍林斯和霍纳塞克,也最终没能在本赛季善终,反倒是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的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却在主帅的位置上稳如泰山。不得不感慨人间百态,唯有冷暖自知。

  斯科特帅位无忧,靠的是坚定不移执行湖人管理层的意志。湖人本赛季的最大任务,便是陪伴科比走完最后的篮球生涯。所以,82场常规赛成为了科比的巡回演出,以便纪念这位大咖过去二十年对联盟作出的贡献。作为主帅,在没有战绩压力的情况下,配合好球队功勋的落幕演出是理所当然的。就连一向苛刻的湖人球迷也收敛起了嘴脸,反正这赛季就是看看科比了,至于胜负,并不是非常重要。

  要说斯科特并非完全没有能力,他麾下的篮网曾两度杀入总决赛,他率领的黄蜂也曾是西部联盟的劲旅。特别在防守端的调教,斯科特可是相当有一套的。只不过,当球队管理层更希望球队输球的时候,斯科特也能不折不扣完成任务。2010年起他接手没有詹姆斯的骑士,赛季狂输63场,但却在下一年搞定了状元欧文,从那之后,骑士接下来3年又拿下两次状元签。斯科特接手湖人第一年,21胜61负,然后拿下了榜眼签。而本赛季湖人的战绩联盟第二烂,一个前三的选秀权似乎又在向他们招手(湖人2016年首轮选秀权前三保护,如果掉出前三就归76人队)。

  谁都知道选秀权的价值,只有摆烂才能得到更高顺位的选秀权。摆烂需要勇气,需要眼光大量输球会令球队和教练都蒙羞。斯科特在骑士的时候就已经深谙背黑锅之道。作为控场大师,他把精彩的比赛留下,把失利的结果带走。经过几年的摆烂,骑士攒到了大把的潜力股,最终召回了詹姆斯,重回强队之列,而斯科特呢?挥一挥手,并不带走一片云彩。多少年后,人们也许只会记得阿克伦之子的浪子回头,却不知道真正令球队起死回生的,正是斯科特的牺牲精神。

  而如今湖人的境遇,与当年骑士有惊人的相似之处。斯科特已经为球队带回了一个榜眼秀拉塞尔,如果今年夏天再选到一个基石球员,那么,湖人的重建工作已经完成了大半,紫金王朝的复兴就指日可待了。假如再能够招揽到一两个大牌,湖人就有了和西部列强叫板的资格。

  或许,当湖人真正有了重新冲击巅峰的时候,斯科特并不是最佳的执教人选。但是,洛杉矶永远都不应该忘记,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是斯科特义无反顾的背黑锅精神拯救了他们。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1/n443659785.shtml report 1570 率队打进西决的麦克海尔丢了饭碗,力保骑士东部第一的布拉德也卷铺盖走人,战绩糟糕、队内矛盾重重的霍林斯和霍纳塞克,也最终没能在本赛季善终,反倒是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