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史最差湖人路在何方 科比退役日便是崛起之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16胜62负,本赛季的洛杉矶湖人已经把上赛季21胜61负的历史最差战绩的纪录打破。这支拥有光荣历史的球队将连续第三年远离季后赛——而此前的64个赛季中,他们仅有5次未能闯入季后赛。

  盛极而衰,衰而再起,这是历史的规律,无须赘述。不同于纽约的纸醉金迷,或是达拉斯的彪悍狂野,洛杉矶的豪气中渗透着一股王者之风。短暂的沉沦并不会轰杀掉他们的底蕴。所以,他们没有选择把老迈的科比送到异国他乡,以求迅速重建,而是选择了与科比一同感受荣耀——顺便送上了一份2年4850万的养老合同,以助他成为当下的薪资第一人。洛杉矶懂得塑造英雄,更懂得尊重英雄,他们让科比的最终巡演,变成了一次城市精神的推销,潜台词便是“来洛杉矶吧,我们会善待英雄”。

  英雄荣耀之城,再配上好莱坞的璀璨星光,大牌球星通常很难抵挡这里的诱惑。湖人的上一次王朝,便是因为从孟菲斯“劫来”的大加索尔,释放了科比,便为紫金王朝再次续上两座冠军奖杯。再前一次,大鲨鱼的西游,掀起西部联盟的血雨腥风,也让OK组合名震千古。

  所以,你还怀疑湖人招揽不到大牌球星吗?此前,球星们忌惮科比的锋芒。但当科比最终卸下荣耀战袍的时候,必然会有勇者来继承紫金衣钵。杜兰特一再撇清换队的绯闻,但到了2016年夏天,谁能保证杜少不会花落洛城?即便杜少落花无意,威少、庄神、格里芬之中终有人会选择投怀送抱。

  除去城市魅力,湖人也留好了后手。2015年的榜眼秀拉塞尔已经渐渐展现了成色,兰德尔、克拉克森也逐步把潜力化为了战力,并且,湖人有极大的概率在2016年再获得一个高位新秀。如果这些新秀成才,便是一笔不俗的财富,倘若湖人在夏天自由市场上再有斩获,那么,他们将很快重新步入强队行列。这是洛杉矶的城市精神所决定的,即便我们再难看到科比华丽绚烂的演出,但湖人的光芒终究会继续绽放。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1/n443749739.shtml report 1347 16胜62负,本赛季的洛杉矶湖人已经把上赛季21胜61负的历史最差战绩的纪录打破。这支拥有光荣历史的球队将连续第三年远离季后赛——而此前的64个赛季中,他们仅有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