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奎奥告别战两次击倒对手 将竞选菲律宾参议员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海光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奇拳手帕奎奥退役
拳王争霸赛帕奎奥击败布拉德利 赢金腰带
拳王争霸赛帕奎奥击败布拉德利 赢金腰带

  菲律宾英雄曼尼·帕奎奥退役了。昨天,在拉斯韦加斯37岁的帕奎奥战胜布拉德利,拿到了WBO国际金腰带。按照帕奎奥的人生规划,他将投身菲律宾政坛,下月将竞选参议员。不过帕奎奥很难彻底从拳坛退役,他很可能出现在里约奥运会,去争夺菲律宾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告别战两次击倒对手

  昨天的拉斯韦加斯米高梅酒店依旧涌入了近15000人,所有人都想看帕奎奥的最后一场职业赛。

  比赛没太多悬念,帕奎奥最终3比0战胜布拉德利,赢得WBO次中量级国际金腰带。两人三次交手,帕奎奥赢了两次。

  12回合的比赛,布拉德利被帕奎奥击倒了两次,“帕奎奥确实太快了,我都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就被击倒了。”布拉德利说。

  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帕奎奥从蝇量级(49公斤级)打到次中量级(67公斤级),成为史上唯一一位夺得8个不同级别世界冠军的传奇拳手。从16岁走上拳台,帕奎奥21年间打了66场比赛,战绩为58胜6负2平38次KO,成为菲律宾国宝级运动员。尽管帕奎奥一直表示这是他的退役之战,但在教练弗雷迪·罗奇看来,帕奎奥随时可能复出,“我希望看到成为参议员的帕奎奥重回拳台。”

  帕奎奥的上场比赛是去年5月与梅威瑟的世纪大战。如今两人均已退役,但好像都退得不太彻底。在退役这件事上,帕奎奥自己好像也并不十分坚决,“我没有彻底告别拳击,要知道,我和拳击密不可分,未来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将竞选菲律宾参议员

  从一个贫民窟小子成长为身家过亿的富翁,这样的人生放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极其励志的。帕奎奥的影响已不仅局限于菲律宾,他的人生影响了数亿人,也成为他退役后步入政坛的重要砝码。目前,帕奎奥正在竞选菲律宾参议员,未来目标则是竞选菲律宾总统。

  “我现在退役了,关于未来我还要认真考虑,我希望去陪伴自己的家人,并且为菲律宾人民效力。”昨天战胜布拉德利后,帕奎奥谈到了他的下一段人生,他将竞选菲律宾参议员,“如果你成为参议员,你就要将很多精力放在工作上,我要承担起这个责任,因为我肩负着整个国家的期望。”

  从政,是帕奎奥很早就定下的目标。2010年,帕奎奥就当选菲律宾南部萨兰加尼省国会众议员,2013年又高票连任。尽管并无任何从政经验,但帕奎奥的人生履历足以弥补一切,他是菲律宾的国宝级人物,也是众多平民的偶像和希望。

  2016年是菲律宾选举年,将会产生新总统,议会也会进行选举。去年10月,帕奎奥宣布竞选菲律宾12名参议员之一。

  还想拿一枚奥运金牌

  退役,或许只是在职业拳击层面。目前,帕奎奥团队正筹划参加里约奥运会。一旦拿到菲律宾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帕奎奥的职业生涯会更圆满,也会加大他从政的砝码。

  2013年开始,为了提升在奥运会中的影响力,国际拳联进行改革,逐步放开对职业拳手的限制。今年6月1日,国际拳联将在瑞士召开代表大会,就相关新规则进行投票。不出意外,这将扫清帕奎奥参加奥运会的最后障碍。

  “我现在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参加奥运会的大门还没有关闭,我现在还在考虑中。”关于是否出战奥运会,帕奎奥很谨慎。在帕奎奥心中,奥运会始终是特别的情结。退役前,身为职业拳手的帕奎没有资格参加奥运会,为了满足他的奥运会情结,时任总统的阿罗约破格任命他成为北京奥运会菲律宾代表团旗手。

  不过只要帕奎奥点头,奥运会的大门马上就会对他敞开,国际拳联迫切需要有这样的巨星参加奥运会,以提升拳击项目的影响力。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甚至表示,帕奎奥如果想要参加奥运会,不用参加预赛即可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职业生涯

  16岁走上拳台 8个级别世界冠军 21年间打了66场比赛 58胜 6负 2平 38次KO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4/11/content_630239.htm?div=-1 report 2225 拳王争霸赛帕奎奥击败布拉德利赢金腰带菲律宾英雄曼尼·帕奎奥退役了。昨天,在拉斯韦加斯37岁的帕奎奥战胜布拉德利,拿到了WBO国际金腰带。按照帕奎奥的人生规划,他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