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连胜领跑莱斯特城冲向冠军 威廉王子变身粉丝

来源:新京报 作者:肖万里
  • 手机看新闻

  欧洲联赛接近尾声,联赛冠军慢慢要浮出水面了。西甲是巴萨、马竞和皇马三强争霸,德甲拜仁一家独大,意甲尤文图斯夺冠在望,法甲巴黎圣日耳曼早已锁定冠军。唯有英超,本赛季或要诞生震惊全欧洲的大冷门。在各大豪门打酱油的情况下,莱斯特城昨晚2比0击败桑德兰,他们豪取5连胜后暂以10分优势领跑,距离冠军已经不远了。

  王牌 拉涅利打脸莱茵克尔

  去年夏天,当“狐狸”莱斯特城宣布聘请拉涅利成为球队主教练时,英格兰传奇射手莱茵克尔表示:“拉涅利?当真?”言语中,充满了质疑和不屑。半个赛季后,莱斯特城在英超领跑,莱茵克尔再次抛出赌注:“如果莱斯特城夺冠的话,我下赛季会只穿裤衩上节目。”

  联赛还剩5轮,不知道莱茵克尔会不会说话算话,因为他只穿裤衩上节目的前提条件就快实现了。

  除了整个莱斯特城不断打脸莱茵克尔,拉涅利也让他心里阴影面积越来越大。本赛季,拉涅利将会毫无悬念地成为最佳教练。去年夏天他在看拉涅利的笑话,现在大家都在看他的笑话。

  切尔西换了主教练,利物浦换了主教练,曼城马上要换主教练,曼联的主教练一直遭受质疑。反观莱斯特城,拉涅利的位置异常稳固,而他改变了莱斯特城的球队气质,这是他们冲击冠军的最大保证。

  上任伊始,拉涅利沿用了前任的战术打法和人员配置,不过随着赛季的逐渐深入,拉涅利将意大利足球的防守哲学很好地注入到了球队。上半赛季,球队只有3场胜利零封对手。下半赛季至今,他们已经9次零封对手取胜。在昨晚2比0击败桑德兰之前,他们连续4场比赛1比0取胜。

  拉涅利说过,球队零封对手他就请吃比萨。为了主教练的比萨,莱斯特城队员们也是够拼的。

  猛将 11个人11个励志故事

  要是莱斯特城夺冠,选出一位最佳球员无疑是非常困难的。

  在评选最佳阵容时,切尔西队长特里的一张选票曝光了,11个人,他有7个人选来自莱斯特城。针对特里的选票,拉涅利表示:“如果我来选的话,我会把我们11个人都放进去。”

  意大利老帅有护犊子之嫌,但他确实打造了一支人见人怕、人见人爱的球队。

  进攻端,瓦尔迪是支点,虽然他在射手榜上被凯恩反超,可你要知道,几年前他还是业余球员,另外一个身份是医用夹板制造技师。如今,他的励志故事连电影界都惊呆了,并打算以他为原型拍一部电影。马赫雷茨是进攻端又一个王牌。和瓦尔迪主攻进球不同,阿尔及利亚边锋是进球助攻两不误,现在已经砍下了16球11次助攻的两双数据。

  防守端,胡特、摩根两名中后卫很出色,定位球时还能冲上去解决问题。不过,真正值得大书特书的是神兽级后腰坎特。

  没错,现在坎特还有一个外号,叫“马克莱莱二世”。不显山不露水,但在莱斯特城中场防守的位置上,坎特是不可或缺的。技术统计显示,坎特本赛季的抢断次数高达139次,是目前的抢断王。不出意外的话,今夏的法国欧洲杯,坎特有望和法国队一起出征。

  可以肯定的是,本赛季结束后,莱斯特城的主力阵容11人,每一个可能都会被豪门球队看上。

  粉丝 威廉王子盼狐狸夺冠

  英国威廉王子是阿斯顿维拉的球迷,可惜的是,他支持的球队本赛季降级已成定局。这并没有影响威廉王子看球的心情。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足球,莱斯特城应该夺冠,“我期待莱斯特城赢得英超冠军。对足球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自英超成立以来,虽然偶有小球队犯上作乱,给固有秩序带来一定的冲击,但是,他们从来没有笑到最后过。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曼城这些新老豪门,轮流坐庄,扼杀冷门的可能性。所以,从某种角度讲,莱斯特城本赛季的异军突起是令人欣喜的,他们比以往任何一支黑马都要黑。如果最终他们能拿到联赛冠军,整个欧洲都应该向他们脱帽敬礼。

  以前,拉涅利还有点藏着掖着,接受采访时也总是喜欢说保级才是球队最大的目标。如今,他也大大方方地讨论冠军了。当记者向他传达了威廉王子的期待时,意大利人说:“实在是太荣幸了!”拉涅利还向威廉王子发出了邀请,如果球队夺冠的话,他希望威廉王子能来到球队的主场与民同乐,“我想邀请王子来莱斯特城,分享我们的快乐。他可以像我们一样,与我们的球迷零距离接触。”

  眼瞅着冠军越来越近,每场比赛前的动员会上,拉涅利都会告诉全队,“今天的比赛是最后的决赛。”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4/11/content_630240.htm?div=0 report 2079 欧洲联赛接近尾声,联赛冠军慢慢要浮出水面了。西甲是巴萨、马竞和皇马三强争霸,德甲拜仁一家独大,意甲尤文图斯夺冠在望,法甲巴黎圣日耳曼早已锁定冠军。唯有英超,本赛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