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六点贴士助跑者巧妙改善饮食 大餐不必耗时耗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六点贴士助跑者巧妙改善饮食
六点贴士助跑者巧妙改善饮食


  北京时间4月11日,对于跑者来说,你当然可以选择饱食终日,但是真正的秘密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在所有细节上都准备充分。随着繁忙的日程安排,很多人都几乎没有时间在家里做饭,冷冻、加工食品和外卖充斥着我们的餐桌。所以不要再自欺欺人了,我们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践行者,而且一次又一次地因为加工食品导致体重增加和健康的问题。

  《美国医学预防疾病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表明,一部分美国人在对于食物的准备方面不够细心。他们采访了1319位成年人,询问他们在准备食物和餐后清理上面所花费的时间。受访者中,16%的人表示,他们花费在准备食物上面的时间不足一小时;43%的人表示,他们会花费1-2个小时准备食物;41%的人表示,他们会花费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来准备食物。

  虽然花更多的时间准备食物与更好的健康之间有一定的关联,但是,健康饮食其实也是可以很快地做出来的。以下就是营养学专家给广大跑步爱好者总结出来的几点贴士:

  1.罐装储存食物

  用玻璃瓶储存食物真的是很可爱!我们可以把五颜六色的蔬菜、营养丰富的谷物和高蛋白质的肉类烹调完毕,然后放在可以密封的瓶子里。这很容易携带和保存,而且密封的瓶盖让那些阴性菌很难以打破屏障。在就餐的时候吃上一点,可以保证营养摄入均衡。

  2.便捷早餐

  准备一个松饼,里面放一个煎鸡蛋和一些蔬菜,然后放上一些配料,倒入松饼罐,烤20分钟,再放入冷冻袋。一个随时可以取用的早餐模型就做好了。每天早晨拿一个热一下,一顿高蛋白的早餐就好了。现在,没有理由跳过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了。

  3.用三种不同的方式烹调鸡肉

  把鸡肉分成三个部分,放在烤盘里,然后用锡纸在它们之间隔开。在每一个部分上都放置一些独特的香料,用同样的时间烤制它们,这样,接下来的六天时间,你就可以不停变换搭配了。

  4.慢炖锅是最好的电磁炉

  如果你还没有发现慢炖锅,那么你不会知道你究竟错过了什么。确保你知道你要做出几天的分量,然后把你最喜欢的肉类、蔬菜和调味品放进去,设置为低档,让它自己工作7-8个小时(烹调的时间取决于具体的配方,有些人可能需要更高的温度和更短的时间)来完成一道美味。早晨出门前让它开始工作,当你下班的时候,晚饭已经准备好了。你可以再添加一些其他的便捷食物,就可以从容享受晚餐了。

  5.让你的食物美美哒

  再好吃的东西连着吃两天也会感到厌烦,但是,如果你让你的食物看起来很好玩,那么它可以欺骗你的心,让你以为它不是那么单调。买一些可以让食物造型更好看的厨房工具,或者是让不同食物做成面食的工具,比如胡萝卜、西葫芦、甜菜、豆薯和土豆等等,然后添加进去你喜欢的调味料和肉类进行烹调,一顿大餐就准备好了!

  6.储存果汁

  果汁是一个最好的方式来把蔬菜水果添加进您的饮食当中,在周日的时候,花费一个小时的时间,把苹果、胡萝卜或者梨混合在一起,添加一点味道,然后榨成果汁,倒在容器里,这样哪怕在吃早餐的时候,你都可以有现成的果汁可以饮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自制果汁的保质期很短,通常来说只有三天,需要当心。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1/n443820286.shtml report 1792 六点贴士助跑者巧妙改善饮食北京时间4月11日,对于跑者来说,你当然可以选择饱食终日,但是真正的秘密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在所有细节上都准备充分。随着繁忙的日程安排,很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