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武汉马拉松专题 > 2016武汉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高温挑战马拉松选手 冠军室友受伤无奈退赛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新闻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媛高家龙郑晶晶李晗李曼英

  上个月,广东清远马拉松,被报道出有1.2万人受伤,引发广泛关注。本次汉马,同样有两万人参赛,会是什么样的情况?昨日,据楚天都市报不完全统计,参赛选手中有6849人次接受医疗服务,其中绝大多数以肌肉拉伤、抽筋、水泡、肌肉酸痛等症状接受救治,仅有少数人昏厥、休克,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选手患上“超级中暑症”

  昨日,平时身体健康的汉马选手王先生在途中突然感到眩晕乏力,继而昏迷不醒。

  当天上午,47岁的王先生被急救车送往梨园医院,当时体温高达40多度,血压下降,呼吸急促,意识不清,因病情危重当即送入ICU抢救。经诊断,王先生的血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等指标均显著异常,诊断为劳力性热射病。

  该院ICU主任顾佩瑜表示,劳力性热射病又称为“超级中暑症”。部分市民平常没有马拉松运动经验,赛前准备不足,导致水分补充不及时,加上临近中午天气闷热湿度变大,就容易出现中暑和脱水的现象。

  昨日,包括王先生在内,共有3名男选手因为“超级中暑症”被送往该院ICU救治。目前,3人还在治疗中。

  冠军室友受伤无奈退赛

  上午8时40分左右,“第一方阵”的黑人选手尤瑟夫,突然左小腿痉挛。

  今年29岁的尤瑟夫是本届汉马冠军麦约的同胞,此次来汉比赛,两人住在酒店同一房间。经过医护人员局部喷药、冰袋冷敷后,尤瑟夫尝试继续比赛,却很难再迈腿坚持,不得不含泪放弃比赛。

  9时45分,17岁的参赛女孩小杨在不到20公里处晕倒,流动医疗哨点将她送到同济医院。通过输液,小杨得到缓解。她说,自己是江西人,前几天开始感冒,因从外地来参加汉马,她不愿放弃。不料还是因身体不适退赛。

  昨日,武汉市急救中心有11台救护车参与汉马医疗保障,120共出动救护车27次,这些选手都是跑步后体力不支,无法自主行走所以送到医院进一步处理,不过症状都不严重。

  据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梨园医院、武警湖北总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普爱医院、武汉市武昌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等10多家医院的不完全统计,昨日汉马共有6849人次接受医疗救治,仅武汉市第三医院就为1600人次提供了医疗服务。

  省武警医院为汉马选手疗伤

  昨日,武警湖北省总队医院副院长闫军峰带领34名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在汉马赛事25公里处保障。本次汉马,该院主要为一些肌肉拉伤和抽筋的选手提供了医疗服务。其中有一名70岁的爹爹严重肌肉抽筋,经该院紧急处理后,爹爹最终顺利到达终点,跑完了全马。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家龙通讯员武医宣

sports.sohu.com true 荆楚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1/n443832009.shtml report 1223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媛高家龙郑晶晶李晗李曼英上个月,广东清远马拉松,被报道出有1.2万人受伤,引发广泛关注。本次汉马,同样有两万人参赛,会是什么样的情况?昨日,据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