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允许国外选手拍照!平壤马拉松意义不止于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6年平壤马拉松顺利开赛。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在半岛局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有上千外国选手(其中有不少中国跑者,但目前具体数量不详)参加了这次比赛,而美联社报道说参加这场马拉松比赛的外国人超过1600人。去年参加此项赛事的外国跑者,大约有600人。

  《每日邮报》报道说,在世界上最孤立的国家跑马拉松,对很多跑步爱好者来说都是极为难得的机会。平壤马拉松从2014年开始,对外国业余跑者开放申请。朝鲜近来多次实施核试验,并扬言要对美国进行核打击,造成半岛局势严重加剧。不过在4月10日这天,平壤的居民和众多外国旅游者,在赛道外热烈欢迎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运动员,真正诠释了体育没有国界,体育是人类共同爱好的真谛。

  去朝鲜旅游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日邮报》说朝鲜禁止自由行,去那里旅游的人必须跟团必须接受当地导游的严格监管,目前每年大约只有5000名西方游客能去朝鲜旅游。(注:中国游客去朝鲜旅游的人数相对多一些,但与世界其他旅游热点地区比,去朝鲜旅游的确要受到不少限制。)

  平壤马拉松,又叫国际万景台奖马拉松赛,万景台是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日成的出生地。这个比赛是经国际田联认定铜标签路跑赛事,有全马、半马、10公里等比赛。比赛的结束地点是平壤五一体育场,这个体育场能容纳150000名观众,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场。

  另据央视国际频道报道,平壤方面非常欢迎更多的跑步爱好者报名参加平壤马拉松。他们希望以金牌马拉松赛事为旗帜,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前去朝鲜旅游消费。朝鲜2014年旅游收入至多达4360万美元,他们希望平壤马拉松能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旅游外汇收入。

  有上个周末在平壤参赛的外国跑者对《每日邮报》说,这次马拉松比赛期间,不同于以前不许外国游客随意拍照,比赛中摄影和摄像几乎都是不被禁止的。有很多当地居民,夹道欢迎参赛运动员,但运动员跑过市区建筑工地时是不许拍照的。朝鲜努力在通过马拉松赛事向外界展示他们良好的形象,即使建筑工地的样子也不愿意被外国人拍到。

  30岁的亚历山大-库克是一名英国律师,他曾在英国国内赢得过业余10公里跑冠军。他说,朝鲜人努力在展现他们最好的一面。现代化的城市建设,现代化的市容市貌,这里居住着这个国家最精英的阶层,看上去这个城市与世界上其他城市没有什么两样。跑道两边的观众,甚至能用英语热情地为跑者加油。不过也有参跑外国朋友说,在这些欢呼的人群中,明显有许多戴着同样帽子的军方人员,他们为这个赛事也做出了很多努力。即使是平时平壤街头不苟言笑的女交警,比赛中也向路过的跑者露出了难得的微笑。(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1/n443833040.shtml report 2260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6年平壤马拉松顺利开赛。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在半岛局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有上千外国选手(其中有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