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美国大师赛 > 2016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皮思福地丢冠体验生涯最惨:亲手为冠军穿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本次报道由太平洋联盟联合呈现) 大风带来的寒冷天气让每个人都几乎冻僵了,裸露在外面的皮肤感觉发紧。周围的人们披着大衣和毯子,还有的人在瑟瑟发抖。在阴影的地方,温度还要更低一点。汽车警报器的声音在远处想起,刺耳的声音在松树丛间不停回荡。远处,工作人员正在整理球场,空啤酒杯叮叮当当地响着,被收集到一起。一切都在分散着每个人的注意力,仿佛正在进行的颁奖仪式一点都不值得关注。

  最寒冷的,还是乔丹-斯皮思的心。

  大约两个小时之前,他还拥有着领先的优势,一切看上去都在向着有利于他的方向发展。在圣安东尼奥,斯蒂芬-库里忙里偷闲还在关注着自己的好朋友的比赛,他们正在备战和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

  但是,在“阿门角”,斯皮思栽倒在了他从来没有犯下错误的12号洞。难度最高的11号洞,斯皮思的柏忌还属于可以原谅的范围之内,但是三杆洞12号洞,他两次击球入水一次进入沙坑,花费了7杆才走出来。虽然在“阿门角”的收官13号洞斩获小鸟球,但是那丝毫不妨碍他在后9洞的前4洞里,就打出了+5的成绩。

  这个失误让斯皮思当时就倒吸了一口凉气,《洛杉矶时报》将他在12号洞的“溺水”形容为美国大师赛80年历史上最大的崩溃。听到队友带来的消息,斯蒂芬-库里直接瘫倒在了训练场上,旁边的伊戈达拉也非常震惊。在观战的尼克-佛渡更是感觉摸不着头脑:“我们都在怀疑。”

  斯皮思在后9洞的波动是显而易见的,本届美国大师赛上,他一共抓下了22只小鸟球,这是参赛选手中最多的,但是最后一轮就有7个进账,与J.B.霍姆斯和罗里-麦克罗伊并列排名第一。最后一轮比赛,乔丹-斯皮思的上果岭率是61.11%,这甚至连前十名都排不进去。他的开球距离是310码,排名第四,稍微领先于丹尼-威利特。平均推杆数1.50,排名第二。开球成功率上斯皮思是71.43%,沙坑救球成功率33.3%,这两项数据上甚至连前15名都排不进去。对比的结果是显而易见的,在其他选手冒着大风天气采用了更为稳健的策略时,斯皮思的波动让他“不进则退”。

  奥古斯塔是斯皮思的福地,他在这里从没有跌出过前两名——是的,今年他已经追平了自己在美国大师赛的最差战绩。人们都在说,斯皮思的球技和心志都极端适应这座超高难度的球场,因此看上去年仅23岁的他未来继续统治这项赛事也没有什么悬念。但不管怎么说,在福地没能卫冕,总是一件令人难过的事情,更何况这是大满贯的比赛呢。

  不过对于乔丹-斯皮思来说,这个黑色的星期日才刚刚开始。

  作为美国大师赛的传统,上一年的冠军必须为当年的冠军穿上象征荣誉的绿夹克!试想一下,这一场景该是多么残酷!在竞技体育赛场,恐怕从来不会有其他的比赛选择这样的形式了,但是正如《洛杉矶时报》说的那样,斯皮思在这个最黑暗的星期日学到的,除了球技方面的教训,还有关于如何优雅地处理失败。

  好在斯皮思一直都是那样的一个谦谦君子,他出现在了巴特尔精舍以及18号洞果岭现场,把外套给丹尼-威利特穿上的时候,他看上去简直像是失去了平衡要摔倒在地上。他的脸色很不好,看上去像是要生病了。作为去年的冠军,斯皮思不得不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让开一点,以留给记者们拍摄威利特冠军的英姿。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回答完了所有的问题,天色变得更晚,户外的风越来越大,寒意也加深了。斯皮思的身上没有了夹克,他打了一个寒颤,走开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2/n443911430.shtml report 1869  (本次报道由太平洋联盟联合呈现)大风带来的寒冷天气让每个人都几乎冻僵了,裸露在外面的皮肤感觉发紧。周围的人们披着大衣和毯子,还有的人在瑟瑟发抖。在阴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