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美国大师赛 > 2016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利特大师赛夺冠卷180万美元 斯皮思决赛崩盘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偷奶爸 盗走冠军

  昨日,2016年第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第80届美国大师赛在奥古斯塔落幕。英格兰球员丹尼·威利特在最后一轮逆袭夺冠,赢得个人首件绿夹克。连续3轮单独领先的乔丹·斯皮思因为12号洞的超级失误,无缘卫冕。

  大黑马威利特:“末班乘客”卷180万美元

  奥古斯塔再次上演了高尔夫运动的无限可能性和戏剧性,也再一次印证了“不打到末洞永远不知道结果”这句话。今年笑到最后的是刚为人父的英格兰球手丹尼·威利特。决赛轮,威利特打出本轮最佳成绩67杆(-5),4天以283杆(70-74-72-67)、低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3杆优势)夺冠。

  28岁的威利特是本届赛事最大黑马。今年是他第二次来参加美国大师赛,此前他还未赢得过一场美巡赛。

  其实在他来之前,还有一个故事。威利特的第一个孩子预产期就在这一周,他说如果美国大师赛之前孩子没有出生,他就不会去奥古斯塔,而会陪伴妻子待产。所幸他的妻子提前一周生下了儿子,这让威利特能够前往奥古斯塔。但这也使威利特成了最后一位报到的球员,他的球童衣服上的号码是最末尾的89号。但正是这个89号,成了89人阵容中击溃1号卫冕梦的最大黑马。

  因为这个胜利,威利特收获180万美元奖金,而获得并列第二的斯皮思和维斯特伍德各获88万美元奖金。威利特的世界排名从第12名上升至第9,创个人新高。同时,他成为继尼克·佛度1996年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后,第二个披上绿夹克的英国人。

  夺冠后,威利特感叹这似乎是命中注定,“这实在是太疯狂了,我到现在还在消化刚刚发生的一切。我赢过其他比赛,但这可是大满贯赛事、这是美国大师赛,在这里夺冠实在太奇妙了,感觉难以置信。我觉得这一切好像是天意,从孩子提前出生,让我能来参赛,直到今天对手出现了失误,让我最后顺利夺冠。能披上绿夹克实在是太棒了。”

  大崩盘 斯皮思:卫冕冠军决赛轮打“水球”

  第3次参加美国大师赛的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未能复制2015年从头到尾领先夺冠的传奇。在美国大师赛连续领先7轮,决赛轮仍保持领先的情况下,斯皮思在最后时刻崩盘了。

  斯皮思在上半场看上去还一统天下,连续抓下4只小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杆。剩下9洞的时候,他却在10号、11号洞连吞柏忌,更致命的是在12号洞开球下水而付出了4柏忌的惨重代价,这让他不得不把冠军拱手让给了美国大师赛“二年级生”丹尼·威利特。

  因为离奇失误与卫冕失之交臂的斯皮思坦言非常失望,“连吞两个柏忌后,我没有调整好状态,让自己冷静下来。12洞我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个错误就是这么发生了。”

  颁奖典礼上,斯皮思要为新科冠军威利特披上象征冠军的绿夹克。斯皮思承认这个过程非常艰难,“在经历这样一轮比赛后进行绿夹克颁奖,对我来说真的也非常艰难。但我真心替威利特高兴,他不仅赢得了赛事,生活中还有很多令人激动的大事发生,我衷心祝福他。”

  对22岁的斯皮思而言,尽管未能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赛3冠王以及最年轻的两届大师赛冠军,但他仍旧刷新了阿诺德·帕尔默在大师赛历史上保持的最长连续领跑纪录(6轮)。未来的赛场上,斯皮思仍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4/12/content_630423.htm?div=-1 report 1548 昨日,2016年第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第80届美国大师赛在奥古斯塔落幕。英格兰球员丹尼·威利特在最后一轮逆袭夺冠,赢得个人首件绿夹克。连续3轮单独领先的乔丹·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