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 大热门康月奥运之行或成疑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白志标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热门康月奥运之行成疑

  广州日报讯 (记者 白志标) 2016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昨天进入第3个比赛日,当天进行的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都是中国女举的重点项目,可惜这两个冠军的成绩都未能达到奥运选拔标准,尤其是75公斤级的大热门、山东选手康月挺举3次倒在152公斤这个重量上,仅仅位列第15名,爆出本次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最终湖北选手汪周雨夺冠,而广东体彩队的李阳获得铜牌,这也是广东体彩队在本届全国锦标赛上的第2枚奖牌。

  75公斤级让人大跌眼镜

  女子69公斤级过去一直是中国女举的拳头项目,但自从刘春红退役后,这个项目在世界范围内不再有绝对优势。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向艳梅夺得了该级别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在争夺里约奥运会4个参赛级别的过程中占了先机。在昨天的比赛中,抓举120公斤,挺举145公斤,总成绩265公斤,向艳梅的成绩比去年世锦赛时还提升了2公斤,但距离奥运选拔标准还是差了5公斤。她坦言,自己现在处于伤病恢复期间,希望能在最后的夏训中恢复到最好水平。

  如果说向艳梅的总成绩没有达标是因为伤病,那么在晚上75公斤级的较量中,25岁的山东姑娘康月的失利则完全让人摸不着头脑。中国女举总教练王国新说:“作为一个高水平选手,在平时训练中能轻松完成的动作,今天却失利了,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在抓举中,康月的表现一切正常,真正能和她叫板的只有其国家队队友、湖北的汪周雨。两人从抓举就开始较劲,康月以130公斤的抓举成绩领先,汪周雨的抓举成绩为120公斤。进入挺举阶段,两人在开把重量上开始斗智,康月最初的开把重量为150公斤,汪周雨则为155公斤,随后汪周雨调整为140公斤并一次试举成功,而康月只是将开把重量调整为152公斤,但没想到三次试举全部失败。“她平时的训练162公斤都经常能完成”,王国新表示。由于康月的意外失利且无缘前3,按照中国女举的奥运参赛规则,康月甚至连候选队员的资格都没有,从而让75公斤级这个级别在争夺4个参赛级别名额中也变得弱势。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4/12/content_3172301.htm report 999 广州日报讯(记者白志标)2016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昨天进入第3个比赛日,当天进行的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都是中国女举的重点项目,可惜这两个冠军的成绩都未能达到奥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